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疆最新资讯  > 正文

踏上智能汽车赛道!大疆车载解决方案量产车即将亮相

2021-09-19 15:41 · 稿源: 快科技

大疆车载公众号消息,经过多年潜心探索与研究,大疆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系统架构,设计制造安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官方表示,搭载大疆车载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将于不久后与消费者见面。

对大疆来说,智能技术不是指某个单点技术,而是指一整套适用于智能机器人的完善系统架构。

这个系统架构可以支撑,从用户需求到完整的功能,从算法原型到工程实现,从传感器输入到执行器输出,从研发到生产,一整套软硬件结合的联合设计开发。

大疆强调,因涉及人身安全,因此自动驾驶对于安全没有最高标准,只有更高标准。如果借用功能安全标准中对于安全描述的三个维度,即严重性、暴露率、可控性。

对此,大疆的理解为:在严重性和暴露率无法人为影响的情况下,可控性越高越安全。

比自动驾驶对安全需求程度更高的行业,还有如能源、航空航天、核电等等。在严重性相当的情况下,其他行业对于普通人的暴露率相对较低(甚至极低)。

在自动驾驶的严重性和暴露率都相对较高的情况下,要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水平,提高可控性是最好的方式。

大疆表示,在功能安全设计上提前规避一些可能发生的危险,或减少人为误操作的可能性等,来提高自动驾驶系统的可控性。

值得一提的是,大疆还在降低用户操作难度上做了大量努力,让普通人不需要背诵繁琐的开启/切出条件,便可以更轻松安全地掌握系统操作。

目前,官方暂未公布自家的车载解决方案将搭载哪款车上,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