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青海湖现龙吸水 现场视频壮观:水柱直通云端 与天上云朵相连

2021-09-19 14:42 · 稿源: 快科技

9月19日,据青海湖官微,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码头附近出现龙吸水”奇观。在天空带状云团之下,一条巨大风柱连接湖面,湖面形成一处巨大的水柱,场景十分壮观。

龙吸水”是青海湖四大奇景之一。巨大的白色龙卷风卷入湖中,连接到湖面上,水柱像喷泉一样,与天上云朵相连。

龙吸水”属于龙卷风的一种,因为发生在水面上,因此也被称作水龙卷”。龙吸水”的形成与强雷暴云中的强烈升降气流有关。

龙吸水是一种偶尔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它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空气绕龙卷的轴快速旋转。

受龙卷中心气压极度减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漩涡的底部,并随即变为绕轴心向上的涡流。它是从雷雨云底伸向地面或水面的一种范围很小而风力极大的强风漩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