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技术让太阳能成为合成燃料制造过程中的关键能量来源

2021-09-18 17:19 · 稿源: cnbeta

由于源于化石燃料的全球碳排放不断增加我们不断增长的气候变化问题,能源公司已将他们的重点转向可再生能源来产生燃料。其中一家公司是来自瑞士的Synhelion。该公司利用太阳热量的能量,将收集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合成燃料,从而提供一个绿色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Synhelion使用一个充满定日镜的阵列场地来反射太阳能的辐射。然后,辐射被集中在太阳能接收器中,并在大约2732华氏度下变成清洁的热量,接下来,产生的热量在热化学反应器中被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的混合物。最终产品,即合成气,然后通过气体转化为液体的技术过程被转化为汽油、柴油或航空燃料。使之可持续发展的是,该公司的热能储存(TES)在每个过程后保存了多余的热量,这使其运行保持全天候。

那么太阳能接收器是如何工作的呢?该公司说,该技术的灵感来自大自然。为了达到超高的温度,太阳能接收器模仿地球的温室气体效应。该室充满了温室气体,通常是水蒸气或水和二氧化碳的混合物。用定日镜收集的太阳辐射进入室内后,室内的黑色表面吸收热量,热化,并重新辐射。然后,温室气体吸收热辐射,充当传热流体(HTF),以后可以变成任何类型的液体燃料。而且液体燃料易于运输,这使得它们与固体燃料相比成本低廉。当没有太阳时,HTF以相反的方向流经TES,以恢复之前储存的热能。储存的热HTF驱动反应器中的热化学过程,使操作保持正常。

"该公司表示,通过这项技术,它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提供燃料,与化石燃料相比,碳足迹降低50%至100%,"报告补充说。"除了Synhelion的动机与《巴黎协定》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相一致外,它还得到了希望在2030年前减少排放--并最终实现净零排放--的大型企业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