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FBI:今年已收到大量与网恋诈骗有关的投诉 造成损失总额超1亿美元

2021-09-18 08:5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消费者,要警惕那些要求他们寄钱投资或交易加密货币的“浪漫诈骗”骗子。FBI称,截至今年7月底,其互联网犯罪投诉中心收到了1800多起与网恋诈骗有关的投诉,造成的损失总额达1.334亿美元。

FBI表示,骗子通常首先通过约会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网站联系受害者,然后通过建立网恋关系获得他们的信任。然后他们声称知道有利可图的加密货币投资或交易机会,并将受害者引向一个虚假的网站或应用程序。

FBI称,在受害者投资了一笔初始金额并看到利润后,骗子允许受害者提取一小笔钱,增强他们的信任。但随后骗子告诉受害者投资更大的金额,往往还说他们需要快速行动。

但当受害者下次想取钱时,骗子会给他们一大堆理由,说明他们为什么不能取钱。他们可能会说需要支付额外的税收或费用,或者没有达到最低账户余额。这让受害者投资更多的钱。FBI说,一旦受害者停止投资,骗子通常就会切断联系。

那么民众应如何避免被诈骗呢?以下是FBI给出的建议:

不要给你在网上认识的人转账,不要根据他们的建议进行投资。另外,不要和你不信任的人谈论你的财务状况。

不要把你的银行信息、社会安全号码、身份证、护照细节或任何其他个人信息提供给网上的任何人,或提供给你不确定是否合法的网站。

如果一项投资,无论是否在网上,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它可能是骗局。对那些告诉你需要立即行动以获得投资机会的人要保持警惕。他们指望你在行动之前不加思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