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芬兰初创公司Aurora完成17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用于简化航天器推进问题

2021-09-18 08:21 · 稿源: cnbeta

芬兰初创公司 Aurora Propulsion Technologies 刚刚完成了 170 万欧元(约合 1289.28 万元)的种子轮融资该公司主要业务是简化航天器推进问题。该公司成立于 2018 年,目前已经开发了两款产品,包括一个微型推进器引擎和一个等离子体制动系统,并计划今年第 4 季度进行在轨测试。

本次种子轮融资由立陶宛风险投资公司 Practica Capital 领投,另有国有私募股权公司 TESI(芬兰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 Kluz Ventures 的基金 The Flying Object 参与。个人投资者也参与其中。

Aurora 上个月宣布,公司的首个在轨演示--Aurora Sat-1 将在火箭实验室的共享任务中进入太空。该卫星上将有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将包含六个极光“电阻喷气”发动机,旨在帮助小型航天器调整它们的姿态(卫星的方向),并消除摇摆。Aurora 公司还将测试其等离子体制动技术,该技术可用于使卫星脱离轨道,甚至用于执行深空任务。

每个电阻喷气推进器只有大约一厘米长,它使用微升的水和推进剂移动航天器。六个推进器分布在卫星周围,以促进几乎任何方向的移动,而且推进器还可以调节水的温度和排出的蒸汽强度,以产生运动。

在接受外媒 TechCrunch 采访的时候,Aurora 公司首席执行官 Roope Takala 表示:“航天工业在重量和尺寸方面的创新可以看到是 20 年前的手机/电脑时代。在旧的太空时代,开发一个火箭发动机需要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现在,它只需要两个季度的时间。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他补充说,从理论上讲,如果一个航天器配备了多个延伸到不同方向的系绳,它可以用来旋转和引导航天器,就像一艘帆船。然而,这项技术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扩展,所以不要指望它很快就能将载人航天器送入深空。这主要是由于等离子体制动器系绳的材料强度的限制,但该技术可用于重达约1000公斤的卫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