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loros最新资讯  > 正文

无边界设计!ColorOS12发布:虚拟形象Omoji、跨屏互联降临

2021-09-16 19:15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OPPO举行新品发布会,而传闻许久的ColorOS12终于亮相,而全新的系统也采用了无边界设计,让整体风格看起来更加真实。

按照官方的说法,ColorOS12在设计上主张真实和降噪,全新亚克力图标以恰到好处的光影细节与轻拟物风,层级更丰富也更加贴合真实的质感;同时通过留白处理、文字对比度提升、色彩明暗的区分,重新定义了信息密度,令信息的获取更快速,长期使也更加舒适。

此外,ColorOS12带来全新设计的速览卡片,可在卡片窗口实时显示相关应的关键信息,例如快递进度、应用使用时间、IoT设备状态等等,目前提供44种卡片。

新系统还带来了数字世界虚拟形象Omoji,基于量子动画引擎,精确控制肌肉运动,表情丰富更自然;多种风格,多种定制细节,允许用户自己定义。

在大屏手机时代,系统如何方便操作也是厂商考虑的事情,而这次ColorOS12带来了多任务上滑即可挂起窗口,单击可切换小窗,双击切换全屏,侧滑可收起在屏幕边缘,拖动边角即可调整大小,单手也能顺畅操作,给你一气呵成的小窗体验。

ColorOS12还提供,全新侧边栏,可依据不同使用场景智能匹配相应功能,懂你所需,购物时帮你比价,听歌时帮你识曲,观看外文视频帮你开启实时字幕翻译等。

此外,ColorOS12针对微信图片分享9图限制,ColorOS12带来共享图集,只需将挑选好的图片装进共享图集,就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快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全新ColorOS12新增跨屏互联功能,手机和电脑建立连接后,电脑即可操控手机,除了高达45M/S的极速互传之外,还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编辑手机收到的文档。不仅如此,跨屏互联还可以兼容过去三年发售的80%主流Windows PC机型。

ColorOS12进一步强化了流畅体验,全新AI自流畅引擎通过对冷热数据分别处理,有效减少了碎片产生,经过OPPO实验室测试,模拟持续使用36个月时,手机的读写性能衰减小于5%,整体的综合老化率仅2.7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