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发布二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报告 BATH坐稳中国四朵云

2021-09-16 17:5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9月16日消息,近日,权威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中国云计算市场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云基础设施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了54%,达到66亿美元。

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四家主导国内云市场,其中,阿里云份额为33.8%,华为云为19.3%,腾讯云为18.8%,而百度云为7.8%,四家总体增长56%,占云计算总开支的80%。

据悉,阿里巴巴2022财年第一季度(自然季度为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布,其中阿里云季度营收160.51亿元,同比增长29%,经营亏损为16.4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3.4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率2%。

而腾讯云覆盖了国内90%的音视频客户,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列第一。客户中就包括央视频,腾讯云的支持,主要是保障央视频在春晚、欧洲杯、奥运会等重要时段的平稳直播。

百度智能云的Q2营收同比增速为71%,不仅高于整个市场的增速,也高于四大巨头的总体增长率。自2019年以来,百度智能云稳居中国四朵云第一阵营。根据百度Q2财报显示,百度智能云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1%,在工业互联网、基础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实现进一步增长。通过“适合跑AI的云”和“懂场景的AI”构成的云智一体差异化竞争优势已经显现。

Canalys报告认为,四大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在2021年仍保持强劲增长。由于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和智能产业仍在企业和政府议程上,本地需求依然强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