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金融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e-KYC技术助力金融普惠 Zoloz获IDC 2021全球金融科技真实价值奖

2021-09-14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9月13日,IDC Financial Insights发布2021全球金融科技大奖,可信身份平台Zoloz以e-KYC技术助力孟加拉国数字化抗疫的案例获得金融科技真实价值奖(Real Results Award),并且以并列最高分摘得整体数字化转型战略计划奖(Overall Winner)。

据了解,孟加拉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没有银行账户,疫情期间的隔离导致政府无法向困难家庭发放援助金。而通过Zoloz的e-KYC解决方案,孟加拉国500万个家庭实现了远程开户,从而让政府得以通过当地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BKash,向这些失去主要收入来源的家庭发放援助金。

e-KYC是一个用于在线验证客户身份的解决方案,对于数字金融业务的安全开展至关重要。BKash通过e-KYC解决了“用户认证难”的挑战,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扫描证件和拍照在线开立金融账户,而不需要去物理网点填写各种表格。

作为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e-KYC实现了“自助式无接触服务”,将验证平均时间从过去的数天降至3分钟,同时将验证成功率从65%提高到90%以上。

BKash CEO卡迈勒·奎德表示:“Zoloz帮助BKash实现了跳跃式发展,在疫情期间,e-KYC成了我们的救星。”目前,Zoloz已经帮助超过2300万孟加拉国的电子钱包用户实现在线身份验证,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

今年是IDC连续第7年评选“真实价值奖”。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已经在全球金融服务业中实现真正的、可衡量的和面向未来的变革性项目。

“2020年,金融行业面临许多挑战,但也展现出了灵活性。今年的IDC金融科技真实价值奖展示了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如何以具体的方式去解决切实的问题。”IDC Financial Insights副总裁杰瑞·席尔瓦表示,在普惠金融方面,Zoloz的bKash项目很好地证明了数字金融服务如何拓展至急需帮助的欠发达市场,这样的案例必将带来深远的意义。

Zoloz总经理陈继东表示,通过在人工智能、风控和生物识别等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实践,Zoloz的e-KYC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以线上的数字化方式完成客户身份验证,助力偏远农村地区普惠金融的发展。

目前,Zoloz的e-KYC技术已被用于菲律宾GCash、马来西亚TnGD、印度尼西亚Dana、泰国TrueMoney等电子钱包,以及印度尼西亚Mandiri银行、马来西亚Maybank银行等金融机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