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用最新资讯  > 正文

Rocket Lab公布2021上半年业绩 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46%

2021-09-09 15:40 · 稿源: cnbeta

经历了忙碌的 2021 上半年,Rocket Lab 又于本周三分享了该公司的最新业绩。可知在过去 6 个月时间里,其营收达到了 2950 万美元。与此同时,截止 6 月 30 日,其积压的订单量也增至 1.414 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5990 万美元增长了 136% 。

在总体趋势保持积极的同时,Rocket Lab 高官们也强调了 COVID-19 大流行对新西兰(该公司主要发射设施所在地)造成的持续影响。

首席财务官 Adam Spice 指出:为应对已造成 855 人感染的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新西兰政府已颁布严格的限制措施,因而该公司的 3 季度表现已受到直接影响。

具体说来是,Rocket Lab 不会在本季度有进一步的发射活动计划,且可能对 2021 年度的营收造成 1000~1500 万美元的损失。

即便如此,公司高管还是表示,其预计 2021 年度营收或达到 5000~5400 万美元。

同时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运营费用,也在六个月内达到了 2930 万美元,高于 2020 上半年的 1190 万美元(+146%)。

至于研发支出增长的大头,则是来自于自动飞行终止系统、以及中子运载火箭的开发项目。

Rocket Lab's order backlog tops $141M(via)

作为一家太空发射初创企业,自 2006 年成立以来,Rocket Lab 就一直在努力拓展,现已将自身塑造为一家端到端的航天发射服务、以及航天器设计 / 制造 / 运营企业。

最近几个月,Rocket Lab 还签署了多项新发射协议,其中就包括了与卫星分析公司 BlackSky 签订的五次发射合同。

截止周三收盘时,Rocket Lab 的股价依然保持着上涨趋势。自 8 月底 IPO 以来,目前已迎来近 50% 的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