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3D内容真实呈现:三星显示器公司展示可拉伸原型面板

2021-09-09 14:10 · 稿源: cnbeta

随着柔性材料工艺的成熟,折叠屏智能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作为全球显示领域的创新领导者之一,三星对自家相当超前的技术理念感到很有信心,且不会轻易放过任何宣传其最新成就的机会。于是在近日举办的韩国2021国际科技展上,这家科技巨头又演示了一项基于可拉伸显示屏的新奇应用。

TechSpot 指出,虽然 Galaxy Z 系列折叠屏智能机的推出很是“水到渠成”,但其背后却凝聚了将近十年的开发投入。Samsung Display 另一个酝酿多年的项目,就是一种可拉伸的 OLED 显示器。只是该公司的上一次演示,还得追溯到四年前的 SID2017贸易展。

三星宣称这项技术可应用于各种三维表面,且会上演示的9.1英寸原型支持弯曲、卷起、甚至可在背面受力,而不会影响显示图像的清晰度。

在那之后,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改进底层技术。ET News 的最新报道称,Samsung Display 已经打造出一种能够经受拉伸形变的13英寸新原型。

如视频所示,新型可拉伸显示屏能够在2D 显示的基础上,增强呈现3D 的显示效果。冒泡的熔岩羽流可在观看者的面前起起落落,纹理和运动的传达也相当逼真。

当然,作为一项仍在早期开发阶段的新技术,我们距离商业产品的上市仍有很长一段距离。毕竟在投产之前,三星还得努力搞定可靠性等方面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