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权重最新资讯  > 正文

Firefox 94计划为卸载标签功能引入about:unloads页面

2021-09-08 11:30 · 稿源: cnbeta

日前,本站曾报道 Firefox 93 中将恢复自动卸载标签(Tab Unloading)功能,也就是当系统内存不足的时候会自动卸载标签页。此外,Mozilla 也在准备类似于 chrome://discards 的页面,在 Firefox 94 版本中正测试 about:unloads 页面。

事实上早在 Firefox 67 版本中,Mozilla 就实施了一个节省内存的功能。该公司无法弄清用户设备上的低内存状况,因此该功能被撤消。

about:unloads 页面在 Firefox 地址栏中被访问时,给出了 Firefox 如何优先处理标签的基本概念,以及如果标签卸载变得活跃,哪个标签会被卸载。该页面还提供了卸载按钮来丢弃一个标签。

当用户点击一个被丢弃的标签时,它将再次被重新加载。该表包含7列。优先级,主机,最后访问,基本权重,第二权重,内存,和进程IDs。当该功能触发时,基于优先级的标签就会失去作用,资源就会被释放,从而使系统内存恢复正常,Firefox就会重新变得流畅和有反应。进程 ID 在标签页顶部框架中显示为粗体,当进程在不同标签页之间共享时显示为斜体。

这很可能类似于Firefox中的任务管理器或about:performance页面。它显示标签的标题、类型、能量影响和标签所消耗的内存。要在Firefox中打开TM,点击菜单更多工具,选择任务管理器。

about:unloads 和 about:performance 的区别在于,前者允许你按需丢弃标签,而后者让你在发现标签占用系统内存和CPU的时候杀掉它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