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二季度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前三分别是联发科、高通和苹果

2021-09-07 14: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7日 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联发科高通依旧占据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的前两位,苹果公司位列第三,三星电子的份额下降至7%,排名第五,同时紫光展锐的份额提升至9%,排名第四。

联发科在第二季度以43%的市场份额扩大其主导地位,高于去年同期的26%,继续位居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第一位置,其次是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其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28%下降至24%。

研究总监 Dale Gai 表示:“相对于高通,联发科在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较少的供应限制,包括 RFIC(射频集成电路)、电源管理 IC(PMIC)以及台积电稳定的生产良率,4G SoC出货量进一步帮助联发科巩固了领先地位。”

苹果仍以14%的份额位居第三,而紫光展锐在其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4%扩大至9% 后升至第四位。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 AP/SoC 市场同比增长31%,5G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近四倍。该报告还显示,快速增长的5G智能手机基带市场中,三星第二季度也从去年同期的18% 下降至10%,位居第三。高通以55%的份额在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高于一年前的29%,其次是联发科,份额为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