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12306网站进行适老化改造:验证码终于优化、界面简化

2021-09-05 16:05 · 稿源: 快科技

9月5日,12306官网正式开售中秋假期第一天的车票,为了方便老年人预定中秋假期车票,12306网站还进行了适老化改造,9月1日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

优化后的12306网站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小、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同时还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透露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也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据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在12306手机APP方面,支持手机读屏功能获取屏幕完整信息、优化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不必再通过复杂的图片验证来进行登录。

除此之外,12306手机APP还推出了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同时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等特点,标准版也增加了字体和对比度设置功能,用户可自行调整字体大小和对比度,可便捷切换标准版和爱心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