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方2020年超过LG Display成为全球液晶显示器制造商

2021-09-03 13: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日 消息:英国研究公司Omdia发布了2020年大型液晶面板市场报告。该报告涵盖了用于智能电视的液晶面板,报告显示中国京东方科技集团首次超过韩国LG Display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第一大制造商。

数据显示,京东方在2020年的份额达到22.9%,比2019年增长2.2%。 LC Display市场份额降至16.7%,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友达光电,市场份额为11.9%。在2020年,这前三家大型 LCD制造商累计占据了全球52%的市场。

除京东方科技外,另一家进入前五名的中国公司是TCL的华星光电,其出货量增长2.5%,成为第五大大型LCD制造商,市场份额为8.8%。华星光电从2019年的第5位中微弱地超越了三星。最近几年,三星逐渐推出LCD市场,转向了OLED面板。目前三星显示器公司在OLED面板份额最高,它也是苹果iPhone上的OLED面板的主要提供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达到1.3亿片,同比增长2.5%。这意味着今年LCD市场的出货量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京东方可能会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视频号直播带货如何?商家:没那么卷,很像2020年的抖音

    视频号又有新动作,这次是上线了“带货小时榜”。进入任意一个带货直播间,就可以通过榜单看到不同品类的直播间排名。视频号究竟能否如马化腾所言起到“坚实抓手”的作用,仍然需要后续关注,也期待更多标杆案例的出现。

  • 国内仅次于华为!京东方位列2023年PCT国际专利申请榜全球第五

    快科技3月9日消息,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持续位居第一。在申请人排行中,华为以6494件位居全球第一,遥遥领先三星和高通。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上的第五名同样是中国企业京东方。京东方以1988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五,成为榜单前五名中唯一的半导体显示企业。据京东方介绍,截至2023年已累计自主专利申请超9万件,其中柔性OLED相关专利申请已超3万件。在年度新增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专利超33%,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柔?

  • 全球仅一家企业获奖!华为获2024年Gartner主存储全球“客户之选”

    近日,全球著名分析师机构Gartner发布《2024年GartnerPeerInsights主存储客户之声》报告,华为在全球厂商中脱颖出,独家获得全球客户之选”。GartnerPeerInsights是一个针对企业IT产品及服务的评估平台,通过整合各行业客户从产品能力、部署集成和服务支持等维度对产品的综合评议。华为OceanStor存储已进入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8年位居Gartner领导者。

  • Canalys预测:2024年全球云服务支出将增长20% 加大对的AI投资

    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19%,达到7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3亿美元。全年总支出从2022年的2,471亿美元增至2,904亿美元,增长18%。以上数据表明,2024年全球云服务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增长,各大厂商将竞相加大对AI的投资,争取在市场份额中取得更大的优势。

  • AI+光显 20万全球客商齐聚国际智慧显示及系统集成龙头展ISLE2024

    2024国际智慧显示及系统集成展于2月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8万平方米展览规模,汇聚显示技术及配套、LED产业链、声光视讯融合应用等全产业生态链,集中展示行业前沿技术、创新产品、最新应用,来自中东、巴西、希腊、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团到场观展,预计将有约20万人次海内外客商共聚深圳,谈合作、拓市场、拿订单。作为全球显示行业大展、行业技术创新重要发布平台,ISLE2024吸引线上线下参展企业超1000家,全球屏显企业龙头纷纷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亮相,包括利亚德、洲明科技、艾比森、联建、雷曼光电、奥拓等6大LED屏显上市公司,创维、大华、京东方等商显明星企业。本届展会为期3天,主办方将联合多个协会机构举办十余场专业论坛,包括与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举办的城市更新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2024大湾区产业园发展大会、智慧显示与数据孪生创新技术论坛等,涉及智慧城市建设、融媒体应用、大数据应用、教育等多个领域,共话显示行业创新融合发展之路。

  • 全球电视市场新篇章:TCL电视荣获2023年全球销量第二,实力尽显

    根据国际监测机构Omdia近日发布的数据,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荣登2023年全球品牌电视销量第二的宝座。海信和小米的电视销量分别为2295万台和1139万台。TCL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向,在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深耕发展,坚守这种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与坚定的信念,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价值,驱动品牌创新力,再次实现质的飞跃。

  • 开启未来游戏娱乐生活的无限可能,三星玄龙骑士电竞显示器参展AWE 2024

    2024年3月14日,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的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三星作为全球科技巨头,其显示器产品矩阵凭借引领行业的创新技术为广大游戏玩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娱乐盛会。三星显示器在以持续研发投入、全产业线布局的创新方式稳居电竞市场鳌头的同时,也通过对AI技术的深度整合和广泛应用塑造电竞显示器行业新标杆,为广大电竞爱好者开启了未来娱乐生活的无限可能。

  • TCL排名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全球第二,敢为科技攀登

    国际权威监测机构Omdia发布重要数据,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夺得全球第二海信与小米销量分别是2295万台与1139万台,可谓是成绩斐然。细看2023年电视行业成绩单,TCL无疑是大赢家。TCL都坚持将科技创新视为立身全球的根,专注于核心、底层技术研发,致力于在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让TCL在部分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大批领先成就,以自主科技征战全�

  • 华为发布全球首个5.5G智能核心网:计划2024年商用

    在MWC24巴塞罗那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发布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2023年新通话已在中国31省部署,可支撑5000万用户,同时在欧洲、拉美、中东、亚太等多个区域得到了广泛验证,计划2024年商用。在2023MWC上海展会上,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曾宣布,华为2024年将会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

  • 闷声发大财!传音2023收入超过600亿:成为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

    日前,传音控股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据悉,2023年,传音手机累计卖出了9400多万台智能手机,共计收入623.92亿元,同比增长33.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2.55%达到了67.48亿元。凭借其优秀的销量,传音手机一举成为了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传音的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蝉联非洲出货量第一,并且对第二名的三星形成断崖式领先,市场份额超过40%。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