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苹果App Store的妥协避重就轻 可能将面临全球审查

2021-09-03 10:5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苹果公司为App Store制定的规则已经成为全球诉讼、监管调查以及立法的目标。在过去一周时间内,苹果连续对App Store政策进行了两次调整,但是这些微调无法解决外界提出的最大顾虑。

眼下,监管部门和国会议员正在考虑推翻App Store的商业模式。根据投行Cowen去年的预估,这一结果可能会让苹果损失大约6%的收入(相当于上一财年的160亿美元)、至多15%的利润。

实质问题:第三方应用商店

在苹果做出的让步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允许Netflix和其他订阅服务在应用内提供链接,将用户引导至网站进行注册订阅,从而避开苹果的抽成。然而,许多此类大型公司在很早以前就已经不再使用苹果支付系统,所以苹果的这一调整不大可能影响其财务业绩。

这表明,围绕着App Store规则的争夺战很可能会继续下去,即便是苹果在迫在眉睫的Epic诉讼战中胜出。美国联邦法官可能在任意一天宣布Epic起诉苹果垄断案的裁决。

“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移动技术,但现在只有两家应用商店,而且他们在挥舞着让人难以自信的权力,能够决定消费者可以访问哪款应用以及如何访问它们,”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在本周表示,“当你看到同一问题在世界各地涌现时,你会愈发明显感觉到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一些批评者极力呼吁苹果允许其他公司在iPhone上运行应用商店,这将为开发者提供一条途径,绕过苹果现有支付系统规避抽成。批评者还想要让苹果废除所谓的“指导”(steering)规则,该政策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如何直接向开发者付款。

如果苹果允许开发者不通过App Store就能在iPhone上安装应用,那么开发者就有望彻底避免苹果规定。然而,苹果并不允许这么做,该公司认为这会危及用户安全。Epic在起诉苹果垄断时就希望不再使用App Store。

不真改就难逃全球审查

今年6月,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大卫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共和党籍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联合提出了一项法案。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成为法律,那么它将迫使苹果向第三方应用商店开放iPhone。

目前,全球监管机构几乎都在审查苹果,包括英国、欧盟以及澳大利亚的竞争监管部门。他们审查的目标是苹果为应用内支付制定的规则以及对数字商品抽取15%至30%的佣金。这也是Spotify和Epic起诉苹果的关键论据。

韩国国会在本周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苹果和谷歌要求开发者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

这正是Spotify对苹果提出的头号诉求。Spotify CEO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发布推文称,苹果目前为止的调整“并未解决问题”。

“指导规则”问题已在上周部分得到解决。苹果当时称,将允许开发者通过邮件等通讯方式告知用户替代支付方式。本周,苹果又允许一小部分“阅读器”应用(媒体类)应用可以在应用内提供链接,让用户在其网站上注册和付费订阅。

但是,游戏开发者依旧无法引导用户前往付费注册页面,也无法指导他们以避开苹果抽成的方式进行付费。

“苹果最新宣布的措施将开发者区分成了赢家和输家,似乎是再次尝试保护其App Store的垄断地位。”非营利机构“应用公平联盟”(The 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在一份声明中称。Epic就是“应用公平联盟”的一员。(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