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明年允许“阅读器”类App提供外站链接 遭诸多开发者质疑

2021-09-03 09:56 · 稿源: cnbeta

昨日苹果官方发布公告,宣布自 2022 年开始苹果将允许全球各地“阅读器”类 App 的开发者提供访问外部网站的链接,让用户设置或管理帐户。“阅读器”类 App 允许用户访问以前购买的内容或基于订阅的数字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和视频的内容,如 Netflix、Spotify 和亚马逊 Kindle 应用程序。

但该公告发布之后,部分开发者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首先,部分人批评苹果计划只通过“单一链接”方式让开发者分享其网站。据《爱尔兰独立报》记者 Adrian Weckler 报道,苹果仍在考虑让开发者对这些链接使用何种类型的措辞,但一些开发者怀疑苹果是否会让客户可以通过在应用外注册来省钱。

开发者 Troughton Smith 在推文中写道:“基于苹果的新闻稿我们可以做出大胆的假设,即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不会强制要求进一步改变其引导做法。限制在"阅读器"应用,以及一个单一的应用内链接,是远远不够的”

开发者 John Siracusa 在推文中写道:“自然,你的‘阅读器’类 App 能够包含一条经过批准的网站链接...但是开发者能否在链接周围提供一些文字描述,解释和引导用户进行点击呢?这就是我们在看到 2021 年 App Store 新规时候的看法”。

Tweetbot 的联合创建者 Paul Haddad 表示,鉴于苹果的应用内链接许可将仅限于“阅读器”App,其中许多是大公司拥有的,小型开发者“现在不得不补贴所有这些大出版商”,他对此表示失望。

他在推文中表示:“是的,我很苦恼,我们的App Store佣金应该帮助支付 iOS/SDK 开发和 App Store 托管+审查。现在不得不补贴所有这些大出版商,感觉就像踢到了球。为那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告应用做这些已经够糟的了”。

其他开发者和评论家表示,苹果正在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以解决长期以来对 App Store 反垄断的担忧。担忧的核心是苹果对数字商品的应用内购买收取15%至30%的佣金,以及开发者无法通过App Store提供自己的支付方式。

附苹果官方公告:

Apple 今日宣布 App Store 即将迎来更新,本次更新意味着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 (JFTC) 对 App Store 的一项调查宣告结束。本次更新将允许“阅读器”类 App 的开发者在 App 内提供访问其网站的链接,以便用户设置或管理帐户。这是 Apple 与 JFTC 间达成的协议,但 Apple 将把这一更改推广到全球 App Store 的所有阅读器 App。 阅读器 App 提供数字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和视频的预付费内容或内容订阅。

为确保安全顺畅的用户体验 ,App Store 在指导方针中要求开发者使用 Apple 的 App 内支付系统出售数字服务与订阅。因为阅读器 App 的开发者不提供用于出售的 App 内数字产品或服务 ,Apple 与 JFTC 达成协议,允许这些 App 的开发者与用户分享访问他们网站的单一链接,以帮助用户设置与管理他们的帐户。

这一更改将于 2022 年初生效。在此之前 ,Apple 将更新其指导方针与审核流程,以确保阅读器 App 的用户能继续在 App Store 上享有安全体验。通过 App Store 交易系统进行的 App 内购买,仍将为用户提供高度安全与备受信赖的支付方式。与此同时 ,Apple 也会帮助阅读器 App 的开发者在将用户引导向外部网站进行购买时,为他们提供保护。

“对我们来说,对 App Store 的信任意味着一切 。App Store 一向不遗余力地为用户创造安全可靠的体验,同时帮助他们在喜爱的设备上发现和使用精彩的 App。” 主持 App Store 相关工作的 Apple Fellow Phil Schiller 说道,“我们高度尊重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并对我们共同的合作表示赞赏。这些工作将使阅读器 App 的开发者能让用户更轻松地设置和管理他们的 App 与服务,同时保护他们的隐私、持续获得他们的信任。”

在这项更新之前 ,App Store 于上周宣布将进行一系列调整,赋予开发者更多资源,让他们以更灵活的方式触达顾客、定制价格点,并发展业务。上周 ,Apple 还启动了新闻伙伴计划,以支持在地新闻事业,并为入驻 App Store 的新闻机构提供支持。

加上今天宣布的更新 ,App Store 将继续进步,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更加出色的平台 。Apple 迄今已为超过 3000 万名注册开发者提供了各种工具、资源和支持,以帮助他们为全球各地 Apple 平台上超过 10 亿名顾客创造与交付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