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据线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全研究人员开发出带有隐藏芯片的密码窃取Lighting数据线

2021-09-03 09:20 · 稿源: cnbeta

MacRumors 报道称,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款能够窃取密码等数据、并将之发送给黑客的 Lighting 数据线虽然外观上难以分辨,但变造 Lighting 数据线(OMG Cable)还隐藏了一枚窃密芯片。对于毫无戒备的用户来说,它仍然能够用于 Mac、iPad 和 iPhone 的键盘连接,然后将按键操作发送给可能在一英里外的黑客

据悉,攻击者可创建一个 Wi-Fi 热点,并利用一款简单的网络应用程序来记录受害者的按键操作。

这款变造数据线甚至提供了地理围栏功能,允许黑客根据设备的位置来触发或阻止泄露,甚至能够改变按键映射和伪造 USB 设备身份。

内置芯片的 X 光影像

据悉,作为一系列渗透测试工具的一部分,由名为“MG”的安全研究人员制作的该线缆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并由网络安全供应商 Hak5 负责销售。

最后,所谓的“OMG Cable”还有多个版本可供安全测试人员选择,包括 USB-C 转 Lighting 。且其在外观上能够以假乱真,使之构成了设备安全的一个显著威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