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FTC对“追踪监控软件”出手 担心其严重危害隐私和安全

2021-09-02 08:50 · 稿源: cnbeta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本周三宣布,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一项新禁令,禁止所谓的“追踪软件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从事监控业务。在一份拟议的新闻稿中,FTC 表示这是首次发布此类禁令,但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

FTC 消费者保护局代理局长塞缪尔·莱文(Samuel Levin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禁令发出了一个重要的讯号,即基于监控的企业对我们的安全和保障构成了重大威胁。当公司及其高管严重侵犯我们的隐私时,我们将积极寻求监控禁令”。

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民主党专员 Rohit Chopra 称寻求禁令是“对该机构过去做法的一个重大改变”。Chopra 称,该机构在 2019 年追求其第一个跟踪器解决方案,但该协议“允许违规者继续开发和营销监控产品”。

根据 FTC 发布的新禁令,主要针对 Support King 公司。该公司以 SpyFone.com 的名义开展业务,并运营了一款名为 SpyFone 的 Android 应用程序。FTC 表示,Support King 及其首席执行官斯科特·祖克曼(Scott Zuckerman)“通过一个隐藏的设备黑客,秘密收集和分享人们的身体运动、电话使用和在线活动的数据”。FTC 还表示,该公司还涉嫌销售“实时访问”监控,这可以帮助跟踪者和虐待者追踪他们的目标。

FTC 称,购买 SpyFone 软件的客户必须绕过对 Android 手机的若干限制。据称,SpyFone 告诉客户如何向监控对象隐藏该软件。联邦贸易委员会称,为了监控电子邮件或使用其他功能,客户必须使用一种可能使手机保修失效并使其面临进一步安全风险的方法。

FTC 称,除此之外,该应用程序甚至缺乏基本的安全措施,使消费者面临网络威胁。FTC 称,即使在 2018 年有黑客获取 2200 多名消费者的个人资料时,SpyFone 也没有履行其承诺,与外部安全公司和执法部门合作进行调查。

FTC 命令 SpyFone 删除任何秘密收集和非法获得的数据,并通知设备所有者该应用程序已被秘密安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