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最新资讯  > 正文

Model 3之后 特斯拉下一款交付量超过百万的电动汽车将是Model Y

2021-08-31 09:3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多家外媒援引研究机构的数据报道称,在今年二季度结束时,特斯拉Model 3在全球的交付量已经达到了103万辆,成为了全球首款交付量超过100万辆的电动汽车

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在Model 3之后,特斯拉旗下还将有多款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将在未来的几年超过100万辆。

就目前的产量和交付量而言,Model Y将是特斯拉旗下下一款交付量将超过100万辆的电动汽车。作为特斯拉旗下最快开始交付的电动汽车,Model Y自去年开始交付以来,已成为多个市场交付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超过了Model 3。

同Model 3一样,Model Y目前是也在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但与Model 3不同的是,Model Y还将在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生产,这也就意味着在4家工厂都开始生产之后,Model Y的产量将大幅提升,交付量超过100万辆所用的时间,可能会短于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在2016年3月底推出、次年7月28日开始交付的电动汽车,从开始交付到超过100万辆,用时接近4年。Model Y在2019年3月份推出,去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虽然还在建设之中,但Model Y的生产线已基本准备就绪,柏林超级工厂在获得最终的审批之后,很快就能投入生产。对于得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有报道称已开始试生产Model Y。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也表示,到今年二季度,特斯拉已向全球消费者交付25万辆Model Y,预计今年年底将超过50万辆。

除了Model Y,特斯拉旗下交付量将超过100万辆的,预计还会有电动皮卡Cybertruck,有报道称这一款电动汽车的预订量,已超过了125万辆。不过由于这一款电动汽车尚未开始生产,计划生产的工厂,目前确定的也只有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这一座,远不及Model Y已确定的4座工厂,因而交付量超过100万辆的时间,肯定会晚于Model Y。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