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共享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点名共享单车坐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2021-08-27 11:24 · 稿源: 快科技

滴”,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一辆共享单车被解锁了,这个声音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非常熟悉。

短短一年时间,共享单车已经悄然进入人们的生活,引领出低碳环保、便捷实惠的绿色出行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单车虽然满足了人的出行需求,但是它不能载人。在这种情况下,一款共享单车坐板走红网络。

8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某网购软件里的共享单车坐板成为了香饽饽,各种单车坐板样式应有尽有,并冠以带娃神器”方便安全”的宣传语。

然而这种坐板是否安全?消防人员做了相关实验,把从网上购买的同款座板安装在共享单车车架上,并邀请了一名八岁的志愿者参与相关实验。

通过现场实验发现,在家长载小孩骑行过程中,小孩的双脚会前后晃动,极易卷进行驶的车轮中,并且因为共享单车前部空间狭小,家长在骑行过程中会将孩子的脚向前推,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

显然,这款所谓的安全坐板并不安全。当记者在网站上询问售卖同类商品的商家,商品是否有合格证的时候,商家并没有给出合格证。相关部门提醒,共享单车设计为单人骑行,不能载人。

骑行共享单车要文明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人,不得擅自加装儿童座椅等设备。当记者在网站上询问售卖同类商品的商家,商品是否有合格证的时候,商家并没有给出合格证。

相关部门提醒,共享单车设计为单人骑行,不能载人。骑行共享单车要文明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人,不得擅自加装儿童座椅等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庆西安人出行都骑马车火出圈:丑萌共享单车你会骑吗?

    国庆期间,很多城市都会通过各种创意十足的方式进行宣传,日前,西安街头一款兵马俑瓷马造型的共享单车火出圈。凭借丑萌的设计,这种共享单车成为游客和本地市民的新打卡地,据悉,这款特别的共享单车出没于永兴坊门前的共享停马场。在人从众”的西安街头,选择骑共享单车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外国博主,还能“地吸金”吗?

    “给外国人一点小小的亚运震撼。”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杭州亚运会也落下了帷幕。只有内容消费者才能证明,什么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内容。

  • “国庆住我家” 可行吗?律师:可能存在风险和隐患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随着人们出行热情的高涨,各个城市的酒店、民宿供不应求。据木鸟民宿平台发布的《2023中秋国庆民宿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提前两周预订中秋国庆假期的民宿订单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900%,民宿提前预订量不断攀升。如果房客在居住过程中出现财产损失、人身安全等情况,房主也可能面临赔偿责任。

  • 央视:中国好礼,海尔有礼

    作为全球关注的顶 级赛事,亚运会不仅是观众的狂欢盛宴,也是杰出品牌的展示舞台。10 月 4 日,在央视《亚洲时刻・中国好礼》盛典上,海尔洗衣机将“绿色洗护联盟”徽标作为品牌好礼向全世界推荐。中国好礼,引领绿色洗护趋势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海尔洗衣机担当企业责任,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用户创造更加绿色、舒适的洗护生活。今年,�

  • 假期人从众模式开启!网友吐槽假期高铁动车像挤地铁

    广东广州一男子双节前坐动车坐出地铁的感觉。当事人张先生称这是一趟从广州南到湛江西的动车,一上车就很惊讶,因为车厢内有扶手,很多人站着,感觉像进了地铁。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重点旅游城市将成为出行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有望迎年内新高峰。

  • 央视瞩目 舒福德智能床破千万张销量共建球数字睡眠生态圈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一则“上海:家居行业展海外买家激增”主题报道引发了国内外热议,央视对上海家居行业展的盛况进行了报道,点名本届上海家居行业展的一众品牌以核心技术优势与智能领先姿态,成功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彰显了国货企业在智能智造领域的技术升级、研发创新上的雄厚实力。在当前全球环境下,国内家居企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其中的头部企业与品牌更是凭借多年来深耕绿色、健康、智能等多维度的标杆性优势,成功开拓了全球市场新蓝海。相信在可预见的不远未来,舒福德智能床将再一次革新全球对中国智造的认知,革新世界对智能睡眠领域的认知,与全球合作商共建数字睡眠新生态。

  • 央视主持人鲁健用华为Mate60直播 程手机不离手

    有网友在观看央视直播时发现,CCTV4《中国舆论场》的主持人鲁健正在使用华为Mate60系列手机进行主持,全程手机不离手,成为了一场直播“带货”现场。Mate60系列的发布引起了科技圈的广泛关注,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央视更是多次为其站台。正是由于这些创新材料和新功能的加入,Mate60系列的旗舰体验才会更进一步,做到“遥遥领先”。

  • 共享打印机是个赚钱的生意吗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最近有几个朋友来问,做自助打印机能不能赚钱。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前几年共享纸巾、共享照片的模式。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共享充电宝能够赚到钱,而共享纸巾很难。核心原因就在于两点:其一共享充电宝的规模足够大,每一家门店都可以摆一个,比如小卖部、小餐馆、小宾馆等等。其二共享充电宝和所有的业态没有冲突,和商家没有冲突,和周�

  • 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网友:吓得我立马站了起来

    根据早稻田大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长时间坐着会明显缩短寿命。他们对超过22万名4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3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每坐1小时,不论年龄、性别、职业或身体状况,平均寿命都会相应缩短。这项研究结果对个人健康和全球公共卫生政策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 日本早稻田大学新研究:每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都知道久坐对身体不好,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可把不少网友给吓坏了。据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道,一项全球范围内的长期健康研究显示,久坐与死亡率密切相关,不时站起来活动一下更有益健康。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的样貌还是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养成定时起身活动的习惯,拒绝久坐,办公室上班族尤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