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支付1亿美元和解开发者诉讼 并同意对App Store进行多项修改

2021-08-27 10:0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公司周四宣布计划对App Store进行多项修改,以和解美国的开发者对苹果公司提起的集体诉讼。根据协议条款,苹果公司将允许开发者使用电子邮件等沟通方式,告诉客户iOS应用之外的支付方式,并将扩大开发者可以为应用、应用内购买和订阅提供的价格点。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苹果还计划为小型开发者设立1亿美元的“基金”,并将发布关于应用审查过程的年度透明度报告。

苹果公司表示,和解将使App Store成为“对开发者来说更好的商业机会”,同时保持App Store的安全性。

“从一开始,App Store就是一个经济奇迹;它是用户获得应用的最安全和最值得信赖的地方,也是开发者创新、繁荣和发展的一个难以置信的商业机会,”负责App Store的Apple Fellow Phil Schiller说。“我们要感谢与我们合作达成这些协议的开发者,他们支持App Store的目标,并使我们所有的用户受益。”

为了确立和解,苹果和参与诉讼的开发者达成了一项协议,“确定了苹果和小型开发者共同的七个关键优先事项”。如法庭文件中所述,苹果将实施以下措施:

苹果将在未来三年内保持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的现有结构。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企业将继续支付减少的15%的佣金,而收入超过这一目标的开发者将支付标准的30%的佣金。

App Store的搜索结果将继续基于下载量、星级评价、文本相关性和用户行为信号等客观特征。苹果将在至少三年内维持目前的App Store搜索系统。

苹果将允许开发者使用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分享其iOS应用之外的支付方式的信息。开发者将不向苹果公司支付在应用程序或App Store之外进行的购买的佣金。用户必须同意这种沟通方式,并可以选择退出。

苹果将扩大开发者可用于订阅、应用内购买和付费应用的价格点数量,从不到100个增加到500个以上。开发者曾抱怨App Store的最低价格为0.99美元,而且无法提供不以0.99美元结尾的价格点,因此这一点可能会改变。

苹果将保留开发者对基于认为不公平待遇的应用程序被拒绝提出上诉的选项。苹果将在应用审查网站上增加内容,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上诉程序。

苹果将根据App Store的数据创建年度透明度报告,提供有关应用审查过程的有意义的统计数据,包括因不同原因被拒绝的应用数量、停用的客户和开发者账户数量、有关搜索查询和结果的客观数据,以及从应用商店删除的应用数量。

苹果将向开发者支付1亿美元以和解诉讼,这笔资金将作为“小型开发者援助基金”的一部分进行分配。开发者可以根据他们在App Store的历史参与度,申请250美元至3万美元的赔偿。符合条件的开发者必须在2015年6月4日至2021年4月26日期间,在其拥有账户的每个日历年通过美国应用商店赚取100万美元或更少,这一数字涵盖了99%的美国开发者。更多信息将在以后提供,虽然有一个和解网站,但它还没有上线。

这场集体诉讼可以追溯到2019年,当时一群iOS开发者指责苹果公司利用其App Store的垄断地位强行收取“侵蚀利润”的佣金。该诉讼对苹果公司从App Store销售额中抽成30%提出异议。苹果在2020年年底宣布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将小型开发者必须支付的佣金削减至15%,从而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提起诉讼的开发者还对苹果对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的最低0.99美元的购买价格感到不满,他们对99美元的苹果开发者费用提出异议。

苹果将实施这些变化,等待监督此案的法官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的批准。罗杰斯也在处理正在进行的Epic诉苹果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