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在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致命袭击后,Facebook启动了安全检查功能

2021-08-27 09:5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至少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杀害了美国军人和阿富汗公民,随后Facebook开启了Safety Check(安全检查)功能。“安全检查”允许Facebook用户在遭遇枪击、恐怖袭击或地震等危机或灾难时给自己打上安全标记从而让朋友和家人知道自己还活着。

这一功能是社交网络危机应对中心的一部分。一个关于喀布尔袭击事件的网页还提供了人们提供帮助或请求帮助的方法。另外,上面还有新闻报道。Facebook会收到来自全球危机报告机构的警报,当该地区的人们发布有关危机的信息时安全检查就会被激活。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John Kirby在Twitter上发文,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喀布尔机场的阿比大门附近,另外至少一起爆炸发生在附近的Baron酒店。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Kennet"Frank"McKenzi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名美军士兵在爆炸中丧生,15人受伤。McKenzie表示,约还有10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至少有90名阿富汗人死于此次袭击,但随着新的信息不断涌入,死亡人数的估计有所不同。据路透社报道,反对塔利班和美国的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在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夺取政权后,促使数千名外国人和阿富汗人试图逃离阿富汗。Facebook的危机应对工具是这家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如何应对的又一个例子。该公司还发布了一键式工具,该工具可以让阿富汗人锁掉自己的账号以防止非好友看到自己的时间轴上的帖子或分享自己的个人资料照片。

在喀布尔袭击事件的危机反应页面上发帖的用户表示愿意献血并对袭击事件表示哀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