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目前网约车日均完成订单量2000万单 覆盖我国300多城

2021-08-26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消息:今天交通运输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网约车覆盖我国300多个城市,日均完成订单量2000万单。截至2021年7月31日,在36个中心城市中,广州订单合规率最高,石家庄最低。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达3.65亿,较2020年3月增长298万,占网民总数的36.9%

据了解,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是与出租汽车有关的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出租汽车种类的其中一种,其定义为「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整合供需信息,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网约车涵盖快车、专车、拼车等各种形式,而顺风车从法律角度而言并不是网约车的一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