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ivo最新资讯  > 正文

Counterpoint:vivo通过专注于产品细分和线下分销征服了中国市场

2021-08-26 07:53 · 稿源: cnbeta

Counterpoint Research报道称vivo早在4月就爬上了中国市场的头把交椅。现在,该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发布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介绍了vivo(及其兄弟公司Oppo)如何成功地发展壮大。

当然,这要从华为的衰落说起。虽然现在独立的荣耀在夺回一些失去的市场份额方面做得很好,但其新产品(如Magic3系列)价格偏高,而且荣耀缺乏华为的品牌高知名度以及美誉,只有华为的P和Mate系列能够以这样的价格销售。

但vivo已经整齐地组织了它的产品线:Y系列覆盖了2000元以下的市场,S系列在2000-3500元范围内运作,X系列专注于3500元以上的市场。像vivo X60这样的手机已经成功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便宜的机型也很畅销,Y系列甚至占了中国2000元以下市场的一半。

vivo甚至有一款低至1300元人民币的5G手机。在芯片短缺的时候,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然而,母公司步步高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供应链,使其下属公司能够保持低成本。

vivo还专注于线下分销,这在中国的一些地区仍然相当流行。OPPO和vivo一起控制了大约70%的线下市场。iQOO品牌的做法正好相反--它的重点是在线分销和获得Z世代买家的关注。为此,它一直在赞助《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这是中国首屈一指的电竞比赛。vivo是2020年欧洲杯的官方赞助商(它也在2024年的欧冠赞助商名录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