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底捞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底捞两创始人辞任公司董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650万元

2021-08-25 18:3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24日晚,海底捞(06862.HK)发布公告,披露了一系列重磅人事变动。根据公告,舒萍辞任非执行董事、审计委员会成员,施永宏辞任执行董事。

杨利娟被任为公司副首席执行官,蔡新民被任为公司审计委员会成员。同时,杨利娟、李朋、杨华、刘林毅、李瑜、宋青及杨立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马蔚华及吴宵光获委任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海底捞2020年年报,舒萍为海底捞创始人之一,也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勇的妻子,其于2015年成为公司董事,并于2018年调任非执行董事;施永宏是海底捞是创始人之一,其于2015年成为公司董事,并于2018年调任执行董事。

海底捞表示,舒萍辞任的原因是公司内部组织架构调整,而施永宏则是为了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其他业务中。

海底捞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于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企业。企查查APP显示,海底捞于2018年获得来自摩根士丹利、景林投资、高瓴资本、雪湖资本、Ward Ferry等机构的投资,并于2018年9月在港交所上市

8月24日晚间,海底捞同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收200.94亿元,同比增长105.9%;净利润9650万元,同比上升110%;今年上半年整体翻台率为3次/天,2020年同期则为3.3次/天;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的顾客人均消费为107.3元,上年同期为112.8元。

海底捞对影响2021年上半年业绩的因素做出分析,主要原因有: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上半年新开门店数量较多,相关支出显着增加;)新开业门店达到首次盈亏平衡并实现现金投资回报的时间长于往期;门店营运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影响。

截至2021年6月30日,海底捞在中国大陆拥有门店1491家,在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拥有门店106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