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大讯飞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车载系统交付上千车型 覆盖90%以上车企品牌

2021-08-25 17:0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8月25日消息,科大讯飞公布2021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表示,在to B和to C双轮驱动的业务结构下,科大讯飞上半年营收达到63亿,同比增长是45%。从科大讯飞整体的盈利能力来看,其利润结构也有进一步的优化。

据悉,科大讯飞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4.19亿,同比增长了62%。非经常性的损益中间公允的价值变动收益是1.1亿,比2020年上半年2.66亿下降了58%。

但相比2020年,科大讯飞的现金流仍旧为负,且又增加了7亿的现金支出。对此,在吴晓如看来除去季节性因素外,在芯片的保供方面,科大讯飞多支出了两个亿的资金;而在教育的项目中,做了更多的预投入,回款周期在3~5年。“但这些因素都是和我们的预期相符合,没有什么特别的预期外的一些因素。”

在汽车层面上,吴晓如认为下一步人工智能在汽车的应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科大讯飞2020年汽车业务的同比增长达到74%。据悉,目前科大讯飞已经与奥迪、保时捷和沃尔沃等车企品牌进行深度合作。

“在汽车里面基于核心技术的模块,给他们提供一个整体性的解决方案 ”,吴晓如解释道,原先提供的是汽车语音交互的模块,现在则开始向用户提供智能座舱的整体的软件解决方案,用户装了系统便可以进行各种信息服务。

目前,智能座舱整体的软件解决方案2021上半年出货超过20万台,比去年同期有了超过4倍的增长。科大讯飞在车载上的应用已经交付了上千个车型,覆盖90%以上的主流自主品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