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Y Combinator支持的Adra希望将所有牙医变成寻找蛀牙的“牙医”

2021-08-24 10:1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与医疗保健的其他领域一样,牙科行业正在稳步地引进新技术。但是,虽然大部分是在正畸领域,但Adra等其他初创公司正在将人工智能带入牙医的日常工作流程,特别是在寻找龋齿方面,今年全球牙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4350.8亿美元。

这家位于新加坡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但却是一个始于去年的想法。Adra联合创始人Hamed Fesharaki当了十多年的牙医,在新加坡拥有两家诊所。他说,牙医在牙科学校学习阅读X射线,但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熟练掌握。牙医们往往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来阅读它们。

联合创始人Yasaman Nematbakhsh表示,因此,牙医最终有40%的时间会误诊为龋齿。她的背景是影像学,在那里她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机器来识别难以看到的癌症,Fesharaki认为这也可以应用于牙科医学。

Fesharaki告诉TechCrunch,Adra提供一个更有经验的牙医的视角,其目的是让每个牙医都成为“超级牙医”。它的软件能更快、更准确地检测出牙科X光片上的龋齿和其他牙齿问题,这样诊所就能利用这些时间更好地服务于病人并增加收入。

“我们是从有经验的牙医的角度来帮助说明问题的,把X光片变成图像,以更好地理解要寻找的东西,”他补充说。“最终,牙医有最终决定权,但我们带来了经验元素,帮助他们进行比较并给他们提出建议。”

通过快速指出问题和问题的程度,牙医可以决定以何种方式进行治疗--例如,做补牙、氟化物治疗或等待。

与第三位联合创始人陈世峰一起,该公司正在结束其在Y Combinator的夏季队列中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已经筹集了25万美元。Fesharaki计划进行种子轮融资,并希望引进更多的工程师来解决用户体验和增加更多的功能。

该公司目前在几家诊所进行试点,并希望在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过程中吸引更多诊所。Fesharaki预计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来获得许可,然后Adra将能够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投放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