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Waymo介绍在旧金山开展的自动驾驶AI技术测试新进展

2021-08-20 12:53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多年来 Waymo 一直潜心于技术研发。从亚利桑那州试点公开运营的无人驾驶班车服务,到将测试项目扩展到旧金山等地,Waymo 始终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最新消息是,该公司的自动驾驶 AI,已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辨识能力。

初到旧金山的司机朋友,一定会对狭窄的街道、奇怪的十字路口、遍地行人、以及海拔变化导致的能见度等现象感到诧异。

Driver AI 看到的视图,对人眼分析也极具意义。

然而这样的现实场景,也使之成为了测试 Waymo Driver 自动驾驶 AI 的一个好地方。在周四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该公司详细介绍了这套 AI 的最新研究进展。

通过在现实和模拟世界中开展持续的测试(包括真实道路上的 2000 万英里实测),Waymo 自动驾驶 AI 已经相当训练有趣。

即使在复杂的旧金山城市路况下,它也能够在不倚赖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对许多状况作出瞬时的响应。

Waymo 已在旧金山实测 Drive AI 有段时间了

更巧妙的是,Waymo 自动驾驶 AI 看到的视图,和人眼看到的相机视角没有多大区别。

车载系统能够从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等传感器上获取数据,并将之转化为易于 AI 理解的事物,比如其它车辆和行为,这与我们此前看到的模糊点云有很大不同。

尽管距离广泛商用的 L4 或 L5 级自动驾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 Waymo 近年来在旧金山成取得的自动驾驶技术进展,还是让我们对 Alphabet 旗下的这家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