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补丁曝光英特尔Arc显卡支持DisplayPort 2.0

2021-08-19 14:57 · 稿源: cnbeta

在 AMD 为自家 GPU 驱动程序引入对 DisplayPort 2.0 的支持仅一天后,英特尔也证实了即将推出的 DG2 独立 GPU 将支持新的连接标准。Phoronix 报道称,英特尔在近日提交的 [Intel-gfx] 补丁中明确提到了这一点。早些时候,这家芯片巨头刚刚宣布了全新的 Arc 显卡品牌。

本次爆料源于 i915 内核显示驱动程序的第 17 个补丁,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代号为“Alchemist”的第一代 Intel Arc 显卡将支持 DisplayPort 2.0 连接标准。

此前 AMD 未在 DP 2.0 补丁中明确提到目标 GPU,但英特尔 i915 内核更新已经直接提及 DG2,可知该系列 GPU 支持 UHBR 超高比特率 @ 128 / 132b 通道编码。

目前市面上尚无可用的 DisplayPort 2.0 显示器,但预计首批产品会在 2022 年上市。不过在正式实现对 DP 2.0 标准支持之前,补丁工程师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AMD RDNA 3 和英特尔 DG2 GPU 有望率先提供对 DP 2.0 的支持。至于英伟达 Ada Lovelace GPU,还请耐心等待后续的爆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