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发布RGBW捕光传感器:大幅提升暗光拍照表现

2021-08-19 14:27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下午,OPPO举行未来影像技术大会。

在大会上,OPPO发布RGBW捕光传感器。

所谓的RGBW,就是在红、蓝、绿三色之外,再加一个白色的滤色片,组成四种颜色,然后再计算。

我们知道,红蓝绿三色滤色,每一个都会过滤掉部分光线,这就降低了亮度,因为光线损失的比较多。

而加入一个白色滤色片,白色是不会过滤光线,投过滤色片照射到CMOS上的光线就比较多,这就增加了亮度。亮度增加,低光环境下的噪点就减少了,从而提升夜景表现。

与传统的RGBW传感器不同,OPPO RGBW捕光传感器首次将影像算法写入传感器硬件,在传统RGGB像素排列中引入W白色像素,大幅提高进光量的同时降低噪点,暗光拍照更亮更清晰。

更重要的是,RGBW捕光传感器还兼容多个芯片平台,不仅能降低处理功耗,还显著提升处理效率。

OPPO宣布,RGBW捕光传感器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商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