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可能在下个月出台法规促使iPhone改用USB-C接口

2021-08-16 13: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预计将于下个月提交立法,法规可能会导致苹果被迫从iPhone上移除Lightning接口,转向更常用的USB-C。

该立法的目的是为所有欧盟国家的手机和消费电子设备建立一个通用充电端口。预计此举将主要影响到苹果,因为许多热门的安卓手机制造商已经配备USB-C接口。

2018年,欧盟委员会试图就此问题达成最终解决方案,但未能成为法律。当时,苹果警告说,强制行业使用通用统一的充电端口将扼杀创新并造成电子垃圾,因为消费者被迫改用新电缆。

欧盟委员会在2019年进行的一项影响评估研究发现,与手机一起销售的所有充电线中有一半具有USB micro-B端口,29%有USB-C端口,21%有 Lightning端口。去年,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支持统一充电器标准,认为此举可以减少环境浪费并提升用户便利。

据路透社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行政部门目前正在起草该立法,预计将于下个月提交。

目前苹果的Lightning仅为苹果旗下的部分设备使用,如iPhone、Mac、入门级的iPad等,而iPad Pro产品线已经使用了USB-C接口。同时苹果每年还可以通过Lightning获得数据线销售、专利授权来赚取数亿美元以上的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