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witch最新资讯  > 正文

[图]Android辅助套件迎来Camera Switches:用面部表情控制手机

2021-08-16 13:51 · 稿源: cnbeta

Android 系统中有非常多的无障碍功能和 API,其中一些被使用、误用甚至是滥用。这些无障碍功能主要集中在语音控制和屏幕阅读上,而即将引入到 Android Accessibility Suite 中的全新 Camera Switches 功能,能够通过面部表情为那些无法说法或者需要借助外部设备来控制手机的人提供帮助。

Google曾在 Pixel 4 中使用前置传感器来控制手机,但这仅限于由 Project Soli 声纳系统提供的手势检测。它并没有像Google希望的那样获得市场认可,而且对无障碍环境也没有好处。然而,Android Accessibility Suite 的测试版采取了一条略微不同的路线,它可能被证明对那些有一些身体残疾的人来说更有趣、更有用。

Camera Switches 主要服务于那些无法说话或者无法用手控制手机的用户。该功能使用一套固定的面部表情来映射不同的动作。Camera Switches 并不需要借助特别的传感器,只需要前置摄像头就可以了,这意味着任何手机都能支持该功能。

Camera Switches 目前支持的面部表情有限,包括张嘴、微笑、扬眉、向左看、向右看和向上看。然而,这些表情可以用来启动相当多的动作,如返回或回到主屏幕,向前或向后滚动,甚至映射到触摸和保持手势。

XDA 说,这项辅助功能可能会先在 Android 12系统中使用,但似乎至少也能与 Android 11 系统兼容。在这两种情况下,使用 Camera Switches 将导致状态栏出现一个通知,表明相机正在使用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