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Xsolla裁员150人:因算法判定他们“不敬业、效率低下”

2021-08-13 11:27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Xsolla是一家为游戏行业提供支付处理选项的公司,该公司解雇了约1/3的员工,因为该公司使用的一种算法判定这150人是“不敬业且效率低下的员工”。如此大规模的裁员本身就是件令人不安的事情,但在这件事上,Xsolla也因其围绕大规模裁员发出的冷冰冰的信息以及使用AI来确定一个人是否有足够的生产力来继续就业的做法而受到抨击。

就在上周裁员的消息传出后不久,Xsolla CEO Aleksandr Agapitov发给被解雇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就被泄露了出去,他告诉员工,如果他们被AI系统标记了,那么他认为他们不适合公司。

“你收到这封邮件是因为我的大数据团队分析了你在Jira、Confluence、Gmail、聊天、文件、仪表板上的活动并将你标记为无投入和无效率的员工,”Agapitov发送的邮件中写道。

信中还提到,Xsolla已经跟多家人力资源机构合作以帮助他们找到一个赚得更多、工作时间更少的好地方。它还承诺由团队成员提供建议,并披露了一份受算法驱动的裁员影响的员工名单。

自从第一次裁员以来,Agapitov就公开为公司的决定辩护。在接受俄罗斯媒体Meduza采访时,Agapitov认为,如果一名员工的“数字足迹”没有达到公司的标准,那么他一开始就不适合Xsolla。

他表示,裁员是Xsolla在过去六个月增长放缓的结果,他似乎将部分原因归咎于远程工作措施降低了生产率。根据采访,Xsolla去年的收益增长了80%,但在过去6个月里,Xsolla的年增长率降至40%以下。

由于增长放缓,Agapitov表示,他和公司领导层计划通过基于算法的裁员将Xsolla的工资预算削减10%。后来,他补充称,Xsolla计划继续削减10%的预算,直到情况好转,公司开始看到至少40%的增长。不过,Agapitov并不担心离职员工也不担心这些措施是否会影响公司前进的士气。

“对于所有收到这封信的员工,我们想说的是,公司不重视你,所以我们会为你找到一份薪水更高的更好的工作,”Agapitov在上述采访中补充道,“同样,你对Xsolla的未来也不感兴趣。这是你丰厚的遣散费,祝你好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