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宁德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时代回应582亿融资

2021-08-13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3日 消息:8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82亿元,用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等7个项目。

据悉,这或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民企定增融资

当时,宁德时代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募投是为了是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和相关产业政策的具体举措,有利于促进 新能源行业发展、助力全社会向清洁能源转型。同时,还有助于公司稳步扩张产能,稳固行业领先地位。完善公司研发体系、拓展研发领域,巩固技术优势、推动产业技术变革,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以更好地满足公司快速、健康和可持续的业务发展资金需 求,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全体股 东的利益。

据第一财经消息,针对“582亿融资”一事,宁德时代回应称,定增是公司整体的长期战略规划,需要有一部分资金匹配。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此外,宁德时代还表示,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