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荣耀Magic3严控App权限:非必须一律禁止

2021-08-12 22:41 · 稿源: 快科技

安卓生态开放,带来了诸多便利,也留下了很多空子可钻,比如App的权限要求,一直泛滥成灾,一个拍照App都敢要你电话权限,不给还不让启动。

这两年,各家手机厂商都越来越重视安全隐私,新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更是提出了最小化、透明可控、身份匿名、端侧处理、安全保护五大隐私保护原则,整个隐私信息管理体系也得到了国际权威标准BSI的认证。

其中,App权限最小化推荐功能特别有用,它会根据使用场景,为用户推荐最小化的授权设置。

对于场景非必须的权限,系统一律默认禁止,不再询问。必要的权限,则会自动集中到一个菜单显示,可以一键授权,不用反复点击,也就减少判断时间和难度。

同时,荣耀Magic3系列会通过时间、应用、权限三个维度,展示7天内的App权限使用记录,识别异常App获取敏感权限,包括后台频繁使用的权限、未授权的权限访问记录、长期未使用的权限等等。

此外,荣耀Magic3系列还支持多项隐私保护技术。

比如照片分享脱敏,在分享图片前点击分享隐私保护”,就可以选择去除照片拍摄数据”或者去除照片位置信息”,之后分享的图片不包含拍摄地址、时间和设备等信息。

比如投屏状态,系统会自动过滤接收到的微信、短信等个人敏感信息,避免隐私被投屏的尴尬。

比如模糊定位(后续OTA升级),App只能获取用户大致位置,防止个人真实信息被泄露。

比如维修模式,数据全部隔离,密码零透露,数据全恢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耀Magic3 Pro、荣耀Magic3至臻版搭载前置3D深感摄像头,支持3D深感信息采集,3D面容信息在本机安全区域处理,并提供金融支付级安全保护,支持支付宝人脸支付。

哦对了,它还是第一款支持数字人民币的骁龙平台手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