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C-NCAP新规测试项目出台 汽车ACC躲“外卖”成考点

2021-08-12 19:54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中汽研公布了将在明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C-NCAP2021版的部分新增项目。

中国的城市路况,与海外其它国家相比,具有多样性和复杂性,特别是市区内穿梭的各类电动车,对汽车的主动行驶安全,都显现出巨大的考验。

此次C-NCAP对国内路况的特殊性,还增加了极具特色的主动安全AEB踏板式摩托车测试场景,以及全球率先引入行人保护先进腿型设备等。

1、主动安全AEB踏板式摩托车场景:

C-NCAP表示:C-NCAP通过CIDAS交通事故数据的研究分析发现:在涉及两轮车的交通事故中,踏板式摩托车(含电动)事故数量占比最高。

因此通过事故分析和市场调研,开发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踏板式摩托车目标物,并在C-NCAP2021版种设计了针对踏板式摩托车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场景。

这一目标物的开发符合中国实际交通情况,区别于其它NCAP具有中国特征,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中国在主动安全目标物领域的空白。

新版测试项目对踏板车的尺寸,车速等都进行了规定,也与国际上的主流雷达供应商入博世,大陆等厂家进行了两轮验证测试,以确定两轮脚踏车的特性能够满足雷达识别要求。

2、aPLI先进腿型测试:

C-NCAP2021版还将率先采用aPLI先进腿型的测试,如今C-NCAP将车型按照轿车,紧凑型SUV和中大型SUV进行划分,对不同车型的试验结果进行比较,得出每一类车型的整体试验结果。

3、主动安全技术路线:

在主动安全技术路线方面,C-NCAP加入了对于驾驶员分神和疲劳监控功能的测评,还计划导入基于C-V2X通信技术的安全预警类场景,并且进一步丰富了AEB测试场景,将基于中国实际交通情况,研究改进主动安全目标物。

4、儿童存在检测:

在国内,每年时有儿童因为被遗忘车内而因高温死亡的事件发生。针对这一现象,C-NCAP在技术路线图中增加了儿童遗忘车内提醒功能的测评研究。

对于车辆对车内存在儿童的检测手段和方法,C-NCAP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在后续的规程版本中,C-NCAP计划在不限制技术方案的前提下以场景的形式引入对车辆儿童遗忘车内提醒能力测试评价,引导汽车厂商进行相应技术的开发和装配,以降低车内中暑导致的儿童死亡发生的频率。

总的来看,增加了4项极具特色的测试项目,C-NCAP对新车的主被动安全能力,也变得更为全面客观。而明年新规实施之后,汽车厂商是否会同步跟进升级,我们保持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