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架构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ARM架构芯片在2021年开始逐渐渗透市场

2021-08-12 17: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2日消息: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随着x86平台进入转换周期,今年英特尔(Intel)Ice Lake与AMD Milan均已进入量产阶段,在第1季已小批量出货给特定客户。

此外,TrendForce认为ARM架构芯片在2021年也开始逐渐渗透市场,尤其与亚马逊云服务公司(AWS)自研芯片Graviton最具市场规模;Ampere与Marvell也陆续向市场提供更为便捷与弹性的ARM架构芯片,并将陆续于今年第4季进入CSP的验证名单中。

TrendForce指出,目前服务器市场仍以x86架构为主,其出货占比高达97%;另一方面,AMD也已大量转移至7nm与7nm+ 节点的产品,现阶段已逐渐放大相关制程的投片量,进而取代了旧有14nm的产品线,逐渐取得部分客户的青睐。

至于ARM与RISC架构,现阶段仅维持小批量规模的接单生产,并以数据中心市场为主,因此TrendForce认为,至2023年前,ARM架构芯片仍难与x86抗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