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优化20倍:小米MIX 4超广角拍照畸变仅仅1%

2021-08-10 21:36 · 稿源: 快科技

小米MIX 4不仅仅拥有几乎完美的全面屏,其他方面也是极限堆料,比如后摄。

小米MIX 4配备了后置三摄,其中主摄是已经打磨两年多的HMX 1.08亿像素,1/1.33英寸传感器,支持四合一1.6微米大像素、OIS光学防抖,搭配7P镜头。

第二个是50x潜望式长焦,800万像素,支持5倍光学变焦,等效焦段120mm,也支持OIS。

最后是120度的自由曲面超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单位像素尺寸1.12微米,光圈F2.2,6P镜头。

这个超广角镜头尤其值得一说,它是小米第一次在超广角镜头上加入自由曲面镜片,通过计算数以万计不同角度光线穿过镜片后的落点,结合数学模型,针对每个点逐一校正,打造出镜片独一无二的曲率,让光线精准落在传感器上,无需算法裁切,就能直出畸变率仅仅1%的超大视野照片。

相比之下,传统超广角镜头的即便普遍在20%左右。

另外,小米MIX 4还支持主摄、超广角镜头同时启动,将两张照片通过算法融合在一起,其中中心区域来自主摄、边缘区域来自超广角镜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MIX Fold 3:轻薄与全能的完美结合

    小米MIXFold3:轻薄与全能的完美结合小米MIXFold3是小米公司在折叠屏领域的最新探索,其重点在于轻薄机身和全能性能的完美结合。尽管折叠屏手机在重量和功能方面往往需要妥协,但小米MIXFold3通过新技术在保证轻薄机身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实现了全能旗舰的水准。请阅读者耐心等待小米MIXFold3的正式发布。

  • 直降200元!小米MIX 4促销价3799元

    小米MIX412512GB版当前活动价3999元,领取满减200元优惠券,折合到手价低至3799元。它采用了CUP全面屏设计,并引入了微钻排列技术,实现了100%全像素显示。在影像系统方面,小米MIX4配置了1亿像素超清主摄HMX、1/1.33英寸超大感光元件、7P镜头设计等硬件配置,并加入了自由曲面镜片来增强照片的中心画质和解析力。

  • iPhone 15 Pro Max相机代码曝光:超广角 长焦 5光变

    知名数码博主“肥威”公开了iPhone15ProMax的相机代码。从泄露的信息来看,iPhone15ProMax的后置主摄与前代机型14ProMax保持一致,搭载4800万像素的索尼IMX803CMOS,1/1.3英寸感光单元,1.22μm单像素,24mm等效焦距,并支持二代位移时光学防抖。值得一提的是,iPhone15ProMax是迄今为止变焦范围最广的苹果手机。

  • 全端自研?曝小米MIUI 14将成为“封箱之作”

    据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MIUI14将是MIUI的最后一个正式大版本,被形容为MIUI的“封箱之作”。他认为MIUI14是一个优秀的“毕业设计”,但在动效方面仍需改进。尽管在工信部平台中可以查到,小米已备案了mios.cn的网站域名,但该域名目前处于403错误状态,或许小米全新的自研系统就叫mios。

  • 自研系统成大趋势!MIUI“封箱” 小米mios接棒

    自2010年8月16日首个内测版发布,MIUI已经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优化的第三方手机操作系统之一。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6月,小米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6亿,同比增长10.8%。以下为历代MIUI界面,你最喜欢哪一代?

  • 拍照堪比1英寸超大底!小米14 Pro规格曝光

    根据博主数码闲聊站的暗示,小米14Pro将配备5000万像素的大尺寸主摄,传感器尺寸为1/1.28英寸,支持可变光圈,可在f/1.4-f/4.0之间切换,拍照效果堪比1英寸超大底。值得注意的是,小米13Ultra已经配备了可变光圈,支持f/1.9和f/4.0两挡切换。有消息显示,该机最快会在10月底正式发布。

  • 华为显微镜专利曝光:20400可调

    OPPOFindX3Pro手机已经加入了“显微镜”功能,能够实现60倍的放大效果。虽然这个功能名为“显微镜”,但实际上它的娱乐效果远超过其实际效果。华为对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传承和创新,对于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有很大的帮助。

  • 自研系统或接班MIUI!小米注册MIOS商标:小米14会首发?

    快科技10月10日消息,如今的手机厂商在硬件上疯狂堆料的同时,也持续投入重金来提升系统的体验。早在2014年就有传闻称小米要做自己的系统,如今可能真的要来了。日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MIUI 14会是MIUI最后一个正式的大版本”,同时他还对小米系统新作提出期待:希望新作能将动效这个短板彻底消灭掉。有网友在评论区询问称小米14系列是不是搭载MIOS了?”但该博主没有明确回应,只留下三个字懂自懂”,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值得一提的是,从企查查网站查询发现,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2010年就已开始陆续申请注册多个MIOS”商?

  • 手机显微镜新技术:放大20-400拍摄

    华为公司获得了一项关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专利。该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机镜头将物体放大20-400倍,并保持与被拍摄物体的距离在5毫米左右。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显微镜技术更好地了解物体的卫生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持清洁和卫生,为食品安全、个人卫生以及家庭环境的卫生提供保障。

  • 首发自研MIOS!王腾换上小米14小米年度大作来了

    小米公司王腾换上了新手机。新手机应该就是本月要发布的小米14了。该机目前已经获得入网许可,有两款机型,标准版支持90W闪充,Pro版支持120W闪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