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传三星砍掉了Galaxy Z Fold 3的8K视频录制功能

2021-08-09 17:00 · 稿源: cnbeta

在一篇详细的帖子中,WCCFTech 已经讨论了“为何在当前的智能机上录制 8K 视频毫无意义”。且三星为 Galaxy S21 系列保留该功能的唯一原因,就是为了在营销上可以强行吹一句。作为一项重要的硬件功能调整,Roland Quandt 刚刚在一条推文中透露 —— 三星将砍掉在 Galaxy Z Fold 3 上显得华而不实的 8K 视频录制功能。

三项即将于本周三(8 月 11 日)的 Galaxy Unpacked 发布会上,推出包括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在内的折叠屏新机。

尽管我们已经对真机外观和硬件规格了如指掌,但网络上还是不时蹦出一些花絮。

比如知名爆料人 Roland Quandt 就在 Twitter 上透露,尽管价格高得离谱,Galaxy Z Fold 3 的充电功率仍仅为 25W,且最大只支持 4K 的视频录制。

鉴于 Galaxy Z Fold 3 采用了与 Galaxy S21 系列相同的芯片组 —— 即高通骁龙 888 或 Exynos 2100 —— 不少人对此感到有些意外。

不过就算该机只能录制 4K 60Hz 的视频,8K 视频播放还是没有压力的。

作为参考,去年的 Galaxy S20 系列仅支持录制 5 分钟的 8K @ 30 FPS 视频。

虽然 Galaxy S21 系列没有这项阻碍,但三星旗舰设备用户发现产品会变得非常热,然后不时蹦出过热警告。

考虑到折叠屏新机的耐用性不如普通形状的智能机,三星或许是出于延长 Galaxy Z Fold 3 使用寿命的考虑,才决定暂时禁用 8K 视频录制功能。

但若时机成熟,该公司或在微调 4K 录制性能的基础上,于未来某个时刻再解锁折叠屏智能机的 8K 录制功能。

巧的是,有传闻称三星正考虑为 2022 年的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机引入对 8K 60FPS 视频录制功能的支持,可惜同样绕不开设备过热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