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阿里公布“女员工被侵犯”事件处理决定 特斯拉专利数量超580项

2021-08-09 08:1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阿里巴巴:

阿里公布处理决定:业务总裁和HRG引咎辞职 涉事男员工被辞退

张勇公布处理决定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客户张某回应:没摸过、没亲过,被诬陷

据武汉晨报报道,涉及侵害阿里女员工事件的济南华联员工张某称,目前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阿里女员工对他的指控不实,“那天吃饭只是普通饭局,我没有做过分动作。”张某表示,自己并没有摸过、亲过周某,猥亵是诬陷,“我现在觉得自己比较冤屈,猥亵是诬陷,我相信警方会秉公执法,还我一个清白。“而截至目前,只剩下涉事的酒店还没进行回应。(三言财经)

媒体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事件:大公司该如何摆脱系统性麻木

员工的犯错、犯罪不可能完全杜绝,但公司系统性的迟钝与冷漠,却可以从制度上杜绝。8月7日,“阿里女员工遭灌酒性侵”一事开始发酵。对女员工被性侵害反应“冷漠”,首先是公司没有认识到自己在这方面的法定义务。我国从《妇女权益保障法》到地方法规,都在不同程度规定,遭受性骚扰的妇女,在报警、直接向法院起诉等救济渠道之外,也可向本人所在单位、行为人所在单位、公共场所管理经营单位、妇女联合会和有关机构投诉。而这些单位,应当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预防和制止对妇女的性骚扰。(新京报)

再看苹果

苹果缺少强大客厅硬件策略 2023年推Apple TV/HomePod混合设备

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通讯中称,在亚马逊、Roku的竞争日益激烈,苹果自身缺乏创新的情况下,Apple TV已经变得“无意义”。他认为,苹果可能会“再造”Apple TV,要么推出更便宜版,要么削减现有机型的价格或者增加功能让其配得上现有价格。不过,根据他目前从苹果工程师了解到的消息,这些都不大可能很快发生。另外,他更加笃信,苹果最快在2023年发布一款整合Apple TV、HomePod以及FaceTime的设备。

Epic CEO抨击苹果iCloud照片扫描工具:实为“政府间谍软件”

苹果日前宣布将推出iCloud照片扫描工具,以查找儿童色情照片。对此,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抨击称,这是政府进行监控的一种方式。这是苹果基于有罪推定而安装的政府系统软件。虽然代码是苹果写的,但其功能是扫描个人数据并报告给政府。这跟公共论坛或社交媒体上的内容审核系统完全不同。运营商选择公开托管数据之前,他们可以扫描它以寻找任何他们不想托管的数据。但这是人们的私人数据。”他表示。(cnBeta)

还有特斯拉

特斯拉要求美国电池工厂员工佩戴口罩 不管是否接种疫苗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公司将告知其内华达州电池工厂的工人,从周一开始,在室内需要佩戴口罩,不管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如何。随着美国疫情卷土重来,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开始强制要求员工佩戴口罩,特斯拉是最新一家。知情人士称,在内华达州电池工厂,特斯拉此前只要求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佩戴口罩,接种疫苗者不必佩戴。现在,特斯拉调整了这一政策,理由是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以及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指引。特斯拉尚未置评。内华达州政府已表示,如果病毒的传播率没有好转,那么政府可能会在上周对特斯拉工厂所在县发布强制佩戴口罩令。

特斯拉专利数量580项 远超竞争对手

日经与东京分析公司Intellectual Property Landscape联合进行的一项专利申请和披露研究显示,特斯拉从2003年成立到2021年3月,累计积累了超过580项专利。其中大部分专利(281项)可归为电机类,另外168项与交通运输相关(包括用户体验与操作)。这一专利数量令竞争对手相形见绌。(盖世汽车)

其他要闻:

美华盛顿特区出台疫苗激励政策:打第一针免费送AirPods

为了提高新冠肺炎疫苗在年轻人中的接种率,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宣布,将向接种第一针疫苗的青少年赠送AirPods、礼品卡以及2.5万美元奖学金。对于年龄在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只要他们在布鲁克兰中学、苏萨中学以及约翰逊中学中的任意一个地方接种了第一针疫苗,他们可以获得AirPods,并有机会赢得2.5万美元奖学金。

维珍航空考虑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媒体报道,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正在考虑首次公开募股并可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报道称,布兰森的维珍集团拥有英国克劳利航空公司51%的股份,该航空公司一直在与机构投资者讨论可能的IPO,内部人士表示,花旗和巴克莱银行的银行家已被聘请来监督此次上市。(FX112)

字节跳动重启上市?回应称消息不实

8 月 8 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称,字节跳动已经重启上市计划,计划在 2022 年年初在香港上市。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字节跳动可能在 9 月提交上市最终指引信,并预计最快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或者 2022 年年初实现上市。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此消息不实。( 21 世纪经济报道)

腾讯微视裁员近70%?腾讯紧急回应

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微视正在进行大规模人员优化,员工裁减比例接近70%。8月8日,腾讯方面回应称,外界有关于微视将减员、裁撤员工的报道均为不实消息。腾讯方面表示,在OVBU(在线视频事业部)进行的新一轮整合中,腾讯视频和腾讯微视的产品将整合进在线视频产品部,仍将保持独立发展。本次调整不涉及任何人员裁撤。(中国证券报)

特斯拉确认Cybertruck今年不再上市

特斯拉 Cybertruck 原计划于 2021 年底上市,但该公司确认:Cybertruck 无法在 2021 年交付。特斯拉还更新了 Cybertruck 页面,并指出买家将可以“在 2022 年”提车(完成配置)。特斯拉目前已有超过 100 万辆 Cybertruck 卡车的预购订单,但内部却越来越关注 Model Y。最近官方人员向其投资者透露,他们将在新奥斯汀工厂建立 Model Y 生产线,之后再开始制造 Cybertruck。(IT之家)

传蔚来考虑做3万元微型电动车 或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

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采访表示,前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已加盟蔚来,出任战略新业务副总裁。而艾铁成在蔚来负责的新业务就是副品牌。在相关采访中,曝光了更多关于蔚来新品牌的内容。其中称:蔚来副品牌预计售价在15万元-25万元市场,且“李斌将五菱宏光MINIEV(售价3万元左右)的定位考虑在内”。对此消息,蔚来内部人士表示“不予置评,这个说法我们也不知道打哪来的”。 (快科技)

微信视频号升级青少年模式:完善弹窗提示、时长限制等功能

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接群众举报对微信青少年模式调查并发出公告后,微信于8月7日晚间升级微信视频号青少年模式。具体包括:强化视频号青少年模式弹窗提示功能,持续丰富视频号青少年专属内容池建设;优化青少年模式的开启或关闭操作,提供更多强验证方式;完善视频号青少年模式下的使用时长限制及宵禁功能。(北京商报)

币安美国CEO宣布离职 上任不到4个月

币安美国(Binance US)首席执行官Brian Brooks通过社交媒体特宣布已经辞职,距其出任该职务不足4个月。Brian Brooks在社交媒体上称存在「战略方向的分歧」,但未详细说明辞职原因。Brooks于今年4月20日正式宣布就任币安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曾于2020年5月份担任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代理署长,2021年1月14日离职。在加入OCC之前,Brian Brooks曾是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首席法律官。(品玩)

初代《超级马里奥兄弟》游戏卡带卖出200万美元天价

据外媒 Polygon 报道,收藏网站 Rally 在推特上宣布,一份出厂原封的初代《超级马里奥兄弟》游戏卡带卖出了 200 万美元天价,这是迄今为止成交价最高的电子游戏收藏品。 收藏品网站 Rally 的创始人之一罗布・彼得罗佐 (Rob Petrozzo) 表示,任天堂在 1985 年为原始游戏机制作的这款初代《超级马里奥兄弟》游戏卡带从未打开过 —— 这在旧游戏中是罕见的,一位匿名买家购买了它。(IT之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