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女员工在Twitter发表关于工作场所性别歧视的言论后被无限期行政休假

2021-08-05 08:0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高级工程项目经理Ashley Gjovik本周被无限期行政休假,因为她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些记录所谓的工作场所的性别歧视和歧视的推文。

Gjovik受到其他关于科技巨头性别歧视的公开报道的启发,于7月下旬开始在Twitter上讲述她在苹果公司的经历。

在其中一条推文中,她指称苹果公司提供了一个员工援助计划,并建议她把医疗作为解决所报告的性别歧视、区别对待和不利工作环境的办法。该公司还建议Gjovik申请《美国残疾人法案》的便利,这是需要居家办公的员工通常采取的途径。

在另一条推文中,Gjovik对苹果公司让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的计划发表了看法,称该公司在保护员工方面做得不够。她还反驳了苹果对COVID-19医疗例外的处理。

"好吧,你想让我把我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降低我的生产力,而你没有告诉我为什么我真的需要这样做?" Gjovik在7月23日的一条推文中说。一天后,《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引用了这句话。

Gjovik现在正处于无限期的带薪行政休假中,因为公司正在调查她对恶劣工作条件的担忧。

"因此,在向苹果公司提出关于性别歧视、不利工作环境和不安全工作条件的关切后,我现在正根据苹果公司的员工关系部门的决定获得无限期休带薪行政假,同时他们正在调查我的关切,"Gjovik在周三的推文中说。她还被禁止进入苹果的内部Slack频道。

这位苹果员工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详细介绍了她的遭遇:

“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向苹果员工关系部提出对多年来性别歧视、不利工作环境、性骚扰、不安全工作条件和报复的担忧,”Gjovik说。“我要求他们在调查时减轻不利的工作环境,他们最初为我提供了EAP治疗和医疗假。我告诉他们,这没有意义,并说他们应该与我的领导层谈谈,建立监督和界限。我补充说,如果没有其他选择,他们可以给我带薪行政假。他们显然没有努力设定界限,而是说他们让我休行政假,并暗示他们不希望我在Slack上发表意见,因为我曾对公司的某些政策表示过担忧。他们还暗示不希望我与公司的其他女性一对一地讨论她们对苹果政策的担忧,而我一直在这样做。”

Gjovik在8月2日的一条推文中分享了一张信息对话的截图,据称这说明了她面临的性别歧视类型。在讨论中,一位男性高层对最近的一次演讲提供了反馈,说Gjovik "做得很好",在演讲时没有提高声音。经理们在年中审查时注意到了这个 "问题",说她的语气使发言听起来像提问。

她向员工关系部反映了这一所谓的语气问题,而员工关系部认为这一反馈可以接受。

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在过去几个月中,苹果公司的员工行动主义有所增加。今年5月,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员工对雇用前Facebook广告经理安东尼奥·加西亚·马丁内斯(Antonio Garcia Martinez)表示担忧,称其2016年自传《Chaos Moneys》中的一段话反映了对女性和有色人种的争议性观点。几个小时后,他被解雇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