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发明可从海浪中持续获取能量的发电机

2021-08-04 21:58 · 稿源: cnbeta

传统的发电方式对于海洋勘探的挑战来说并不理想,但解决方案可能就在水的运动中。要为浮标寻找动力源,最好的地方莫过于海洋本身。在将于2021年8月4-6日举行的AIP出版地平线-能源储存和转换虚拟会议期间,来自波尔图大学的Cátia Rodrigues将讨论在海洋中使用发电机来解决海洋勘探的能源问题的前景。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将有题为 "基于现实水波条件下球体运动的发电机的性能"的演讲。

传统上使用的能源采集技术,如光伏板或风力涡轮机有几个局限性--关键是它们有着间歇性,无法保持连续运行。在没有日光和风的情况下,二者都不能提供任何电力。

海洋浮标的工况拥有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波浪能。丰富的、可预测的、稳定的海洋自身的波浪可以用来为导航浮标供电。

Rodrigues说:"即便如此,由于缺乏技术共识,发电成本缺乏竞争力,以及海上波浪的不规则和低频率特性,波浪能转换器的发展还没有达到其全部潜力。关于波浪能,对于转换技术的可行部署仍然存在一些相关的挑战,主要是与波浪的不规则性质以及能量在方向和频率上的分布有关。"

该团队开发了基于球体的发电机(TENGs),一种可将机械运动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它可以直接安装在导航浮标上,从海浪中提供电力。

当在实际条件下以1:8的比例测试TENGs时,他们确定当波浪发生在0.1米的高度时可以产生最大电压,大约每2.6秒一次--接近于浮标的自然周期。即使在波浪不稳定且缓慢的情况下,TENG的能量转换效率也比标准发电机大得多。

该小组计划在葡萄牙的一个海港Figueira da Foz部署一个原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