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端展厅大关店 搬至市郊便宜地段?特斯拉中国:玩法不同

2021-08-03 20:40 · 稿源: 快科技

近段时间,据报道,特斯拉正关闭大批位于高端购物中心的展厅,转而投资于价格较低的地点。这标志着该公司零售策略的又一次调整,也将对疫情中苦苦挣扎的美国购物中心运营商们造成进一步的打击。

中国市场,特斯拉也采取了同样的策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有意减少一线城市商超体验店的数量,转而在传统汽车商圈建设更多传统4S店形态的网点,以提高展销和售后服务能力。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有意把上海市19家体验店缩减至10家左右,减少一半左右的体验店。至于为什么不建设更多的交付中心,是因为集中式交付既可以降低成本,也便于服务过程和质量的管理。

对此,8月3日,针对网传特斯拉拟减少一线城市商超体验店数量一事,特斯拉方面表示,具体城市有不同的策略和打法,该说法有些以偏概全。目前上海的门店是21家,没有计划减少到10家。

为何特斯拉当前有意考虑减少一线商超的门店数量,主要原因还是处于成本考虑,据介绍,上海徐家汇片区的商超一天的租金要达到20多元/平方米,但4S店每天每平方米只要几块钱。

并且当前特斯拉的品牌声量,已经不再需要通过一线商超的高曝光量来增加,这一点与国内的新进场的造车新势力不同。

此外,特斯拉将要建设更多传统类似4S店的销售店面,同时采用前卖后保”的传统4S店模式,前面的展厅可以进行体验和销售,后面的场地用来维修保养。

但是,特斯拉仍然为直营模式,所有的店面都直接由特斯拉来管理,没有中间代理商环节。而且,这些网点没有建设交付功能,以上海为例,交车、金融、上牌、车主培训仍集中在外高桥的交付中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中国降价欧美涨价:涨幅超15000元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特斯拉ModelY又要涨价了。特斯拉官方宣布,将于3月22日在多个欧洲国家提高其ModelY电动汽车的价格,涨幅约为2000欧元,或当地货币等值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在美国宣布,从4月1日起,在美国销售的ModelY价格将上调1000美元,这也是特斯拉ModelY一个月内在当地第二次提价。虽然调整幅度不如其他车企,但已是特斯拉自开年以来在中国第三次降价,ModelY等车型目前更是迎来史上最低价。

  • 特斯拉中国推出 8000 元保险补贴活动 以及现车车漆福利

    特斯拉官网近日推出了“春日礼遇-限时现车福利”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三项限时优惠,包括现车保险补贴、现车车漆福利和现车金融低息方案。消费者在活动期间下单订购指定版本的Model3或ModelY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付,即可享受高达8,000元的保险补贴。特斯拉此次“春日礼遇-限时现车福利”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不仅提供了保险补贴和车漆福利为消费者提供了低息贷款方案,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

  • 李斌:蔚来第二品牌首车 会比特斯拉Model Y便宜10%

    蔚来汽车今日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蔚来2023年全年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2.9%,再创历史新高。今日晚间的财报会议上,蔚来董事长李斌透露,蔚来第二品牌的第一款车同样支持换电,其成本将会比ModelY便宜10%;第二款车是一款专注于家庭市场的车型,已经建模完成;第三款车目前已经开始规划;蔚来财报还显示,蔚来第二品牌将面向家庭主流市场,首款车型将于今年发布和交付。如果其价格比ModelY便宜10%的话,该车的起售价格能够下探到23万元左右。

  • 特斯拉手机应用上线AI聊天助手“特斯拉助手Beta版”

    特斯拉在其手机应用软件中推出了一个名为“特斯拉助手Beta版”的人工智能聊天助手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互体验。这一更新标志着特斯拉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创新举措不仅将提升特斯拉用户的体验,也将推动AI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更广泛应用。

  • 苹果汽车曾考虑收购特斯拉:与马斯克进行过会谈

    彭博社发布了一篇由马克・格尔曼和德雷克・贝内特联合撰写的深度报道,这篇报道详细梳理并分析了苹果汽车项目过去十年的演进历程。在苹果开始绘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蓝图之前,公司曾认真考虑过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据参与这次失败交易的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最终选择退出,部分原因在于早期的工作让公司高管们过度自信,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独立制造汽车。

  • 特斯拉“哨兵模式”大升级:功耗降低40%

    近日,有用户在X社交平台上提出疑问:当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启动时,特斯拉有没有采取措施来减少吸血鬼消耗”?对此,特斯拉动力总成、能源高级副总裁DrewBaglino回复到:同意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功耗需要改进,目前特斯拉团队正努力将于第二季度完成软件更新,更新后车辆功耗将降低约40%”。特斯拉的哨兵模式是特斯拉车辆的一项高级安全功能。特斯拉的哨兵模式占据车辆大量电力,此次升级更新哨兵模式,或将为众多特斯拉车主带去更好的用车体验。

  • 苹果造车原因曝光:防止工程师跳槽到特斯拉

    有知情人士在谈及苹果公司汽车项目的起源时称,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工程师跳槽到特斯拉。当时苹果公司刚刚完成了AppleWatch项目,许多工程师都需要开始新的项目,苹果CEO库克批准项目部分原因就是防止工程师外流到特斯拉。目前参与该项目的2000多名员工将被重新分配,一部分人将加入苹果其他团队从事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另一部分将被裁员。

  • 海尔智家:高端“价格战”

    中国家电品牌的机会,不仅在于出海向外,更在于品牌向上,争夺价值链的制高点。但可以预见的是,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已然到来。

  • 羊奶粉哪个品牌好?高端羊奶品牌贝特佳实力守护中国宝宝肠胃

    伴随95后、00后成为母婴消费主力,婴幼儿奶粉的多元化、高端化趋势日益显著,优质的国产奶粉品牌市场份额也在积极扩张,并愈发受到新世代母婴人群的青睐和认可。羊奶粉中的深耕者、国产羊奶粉十大品牌贝特佳,凭借其对中国育儿家庭需求的深耕、卓越安心品质、肠胃友好配方、全面科学营养等优势,在一众羊奶粉品牌中突出重围,成为深受育儿家庭信赖的“高端纯羊”品质优选。贝特佳还会通过在线上将品牌与产品植入到各类亲子节目、育儿综艺中,在抖音、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等Z世代消费人群聚集的核心地带举办趣味互动活动,与明星、母婴达人等展开合作,持续强化品牌口碑与用户信任,为渠道引流赋能,全面点燃销售力,保障经销商的利益,推动品牌与渠道的全面升级。

  • 卓威科技:高端床垫品牌和市场趋势

    在床垫市场上,高端品牌一直以其卓越的品质和舒适度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更是凭借着其独特的品牌故事、技术实力和市场定位,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卓威科技将不忘初心,继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舒适、健康、环保的产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