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在下一次Starship发射前展示了满载的Super Heavy

2021-08-03 15:1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SpaceX和埃隆·马斯克急切地向世界展示,第一个所谓的“全堆栈”Starship原型机即将在德克萨斯州完成。该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在Twitter上发布照片称:“在Super Heavy(超重型)首次轨道飞行之前,已经安装了29台Raptor引擎和4个栅格翼。”

Super Heavy是用来将Starship发射到地球之外的大型助推器。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SpaceX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Starbase开发中心自行发射的Starship原型。为了真正进入轨道,Super Heavy必须进入这个方程式中。

据了解,29台引擎比SpaceX用于Falcon Heavy(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的引擎多出两个。Heavy使用了三枚猎鹰9号火箭,这三枚火箭每枚都包含了9台Merlin引擎。Raptor的设计推力是每台Merlin的两倍多,所以这是马斯克下一代发射系统的相当大的动力升级。如果想要为NASA登陆月球并最终登陆火星就需要这样的能量。

SpaceX正在计划利用Super Heavy从Starbase发射该系统、快速进入轨道然后尝试让Starship在夏威夷海岸外的太平洋上软着陆从而展开首次轨道飞行测试。

发射后,Super Heavy将分离并尝试在墨西哥湾的Starbase附近的一个由改良石油钻井平台建造的着陆平台上着陆。

最初,马斯克的评论、SpaceX高管和公司文件都暗示,这项测试最早可能在7月进行,但很快就发现,这是一个非常乐观的目标。

现在,尽管Super Heavy和Starship似乎已经完全就绪,但尚不清楚SpaceX多久能完成必要的测试并从FAA获得发射所需的所有批准。

美国联邦法律要求在从Starbase进行首次轨道飞行之前完成环境审查,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FAA一位发言人在5月份的电子邮件中曾表示:“SpaceX必须在星际飞船/超重型飞船发射前满足所有许可要求。在环境审查过程中将有机会征求公众意见。”

马斯克过去曾在社交媒体上跟FAA就其许可程序发生争执,去年甚至在没有适当许可的情况下推出了早期的Starship原型机。这一举动导致该机构发表了一些严厉的言辞并导致内部审查推迟了接下来的Starship测试,但最终SpaceX只是因违反规定而受到了轻微的惩罚。

即使没有在地平线上任何地方发射的绿灯,马斯克和SpaceX都非常乐意炫耀Starship的进展。至于这是否会加速官僚主义的发展还有待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