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基于Linspire 的Freespire瞄准全新方向--云应用

2021-07-31 12:59 · 稿源: cnbeta

20多年前,Lindows 登场。它是一个注重易用性的 Linux 发行版,深度整合 Wine 并提供诸多主流应用程序。不过随后在和微软的诉讼后更名为 Linspire,随后就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在 Xandros 公司关闭的多年空窗期之后,PC/OpenSystems LLC 接力维护 Linspire。

2005年推出的 Linspire

2018年,PC/OpenSystems LLC 复活了该项目。从那时起,他们的旗舰产品 Linspire 和专注于自由软件的 Freespire 已经作为一个基于 Ubuntu 的发行版被推了出来。他们一路走来也提出了大胆的主张,比如声称自己是新用户/中级用户/大用户的第一大 Linux 发行版,并且是“目前市场上最精心设计和设计的 FOSS 桌面”。

2006年推出的首个 Freespire beta 版本

那么 Linspire/Freespire 的下一步是什么?今天,该公司宣布了包括 Freespire, Linspire 和 Xandros 等发行版本的“全新方向”。而这个“全新方向”就是拥抱云应用程序。

PC/OpenSystems 的罗伯托·多纳特(Roberto Dohnert)在今天发布的博文中表示,公司接下来的重点重点是“现在为办公套件、日历、电子邮件和在线存储等任务提供云应用程序”,如Google和微软的应用程序。所表达的理由是资源更少,ISO 更小,云应用程序在过时的硬件上运行更好,"攻击面更小",以及类似的理由。

虽然 Freespire 是这个新方向的一部分,但该发行版并不包括任何云应用程序。除了这些应用程序在“云” 中,他们的公告指出由于 Freespire,我们的社区支持构建,我们没有将任何人(阅读:Google,微软)的特定网络应用程序纳入分发。" 并非任何Linux发行版ISO都包含云应用程序,因为--毕竟--它们是在 "云 "中,通常只是一个浏览器的快捷方式。

2021年发布的 Freespire7.7

全新的 Freespire7.7发行版本依然基于 Ubuntu20.04LTS,包括最新的 Chrome92网络浏览器,设置 DuckDuckGo 为默认搜索引擎,Caja 为默认文件管理器,以及其他应用程序级别的变化/默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