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条例遭重罚:罚款高达57亿元

2021-07-31 13:48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又遇上麻烦了。

据外媒报道,周五,亚马逊的一份证券文件显示,公司被一家欧洲隐私监察机构处以7.4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罚款。

文件显示,这项罚款是在两周前,由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开出的,理由是违反了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据悉,在上个月,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已向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的相关部门分发了一份决定草案,针对亚马逊隐私方面的做法,提出对其罚款。

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亚马逊对个人数据的处理不符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公司在使用用户的个人数据之前必须征得用户同意,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

不过,针对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的处罚,设在卢森堡的亚马逊欧洲总部则否认违反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会上诉。

亚马逊表示,维护客户信息安全以及取得客户信任是最重要的,不存在泄露客户数据给第三方的行为,强烈反对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裁决。

据悉,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针对亚马逊的调查始于2018年,当时法国隐私权组织La Quadrature du Net对亚马逊提出了投诉。

按照《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欧洲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有权利对公司处以其年度全球销售额4%的罚款。虽然此次罚款已经接近10亿美元,但是相对于4%的全球销售额来说还算少的。

数据显示,2020年亚马逊的销售额为3860.64亿美元。此次罚款额约占其2020年销售额的0.2%。最新财报显示,亚马逊今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130.80亿美元,同比增长2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