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否认试图取代库克执掌苹果的都市传说

2021-07-31 10:19 · 稿源: cnbeta

针对《洛杉矶时报》分享的一则传闻,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苹果方面均已给予了否认。原故事来自《华尔街日报》记者 Tim Higgins 的《权力游戏:特斯拉、伊隆·马斯克、以及世纪赌局》一书,文中称马斯克与库克曾于 2016 年通过一次特殊的电话。

书中写道,库克希望苹果能够收购马斯克执掌的特斯拉公司,而马斯克的要求是成为苹果的首席执行官。

Tim Higgins 援引了某位听马斯克复述了此事的前助理的话称,库克在挂断电话前使用了 F 开头的词汇。

然而现实是,马斯克和苹果方面都辟谣称,这番内容完全是凭空想象,因为马斯克和库克从未交谈过。

马斯克在周五的一条推文中直言,库克从未与他说过话或写过信。即使他层试图与库克会面,商议让苹果收购特斯拉一事,但还是遭到了库克的拒绝。(源于去年 12 月的一篇报道)

另一方面,苹果指出库克层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否认了与马斯克的谈话传闻:“你知道我从未与他说过话,即便我对他成立的公司感到非常钦佩和尊重”。

此外马斯克吐槽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杜撰的:“希金斯写的这本书既虚假又无聊”。

《洛杉矶时报》指出,在本书撰写的过程中,马斯克就曾泼冷水,因为其中的内容几乎都是胡编乱造:

马斯克显然未参与《Power Play》这本书的创作,在文末的作者笔记中,希金斯表示马斯克‘有很多机会对本书呈现的故事进行评论’。

他没有指出任何具体的不准确之处,只是简单地说 —— 你在这本书中读到的大部分、但不是全部内容,都是胡编乱造。

在今早的一条推文中,希金斯还将马斯克与库克的谈话故事描述为“源自特斯拉深陷于 Model X 的时期”。

此外经过苹果也曾多次获得对此事置评的机会,但最终还是遭到了拒绝。

尽管希金斯本人没有回应 TheVerge 的置评请求,但本书的出版商还是指路了他的推特。

最后,在发推澄清从未与库克通话后,马斯克紧接着发布了支持 Epic 诉苹果 App Store 高额抽成政策的内容,称此举无异于向全球征收一笔“互联网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