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薪酬报告曝光美国最“怕死”CEO 一年安保花费1.5亿

2021-07-29 12:2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7月29日消息,Facebook公司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大幅增长的利润让人回想起前不久Facebook公布的2020年度薪酬报告。薪酬报告曝光了Facebook公司2020年为CEO马克扎克伯格支出的安保费用超过2340万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又创新高。

据悉,这2340万美元是由1000万美元税前年度补贴和额外支付的1340万美元个人安保费用组成。Facebook表示,2020年扎克伯格安保成本增加主要是由于日常个人旅行、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安全协议相关成本、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安保范围扩大,以及安全人员成本的增加导致的。

Facebook在薪酬报告中写道,扎克伯格的角色有些特殊,他是Facebook的代名词,因此对公司的负面情绪会直接与他个人联系起来,而且往往会发泄到他的身上。

马克扎克伯格一直以邻家大男孩的面目示人,万年不变的灰色T恤、热衷于晒娃遛狗、出行时开一辆本田飞度。这样一个朴素的大男孩形象很难与一年安保费用花掉1.5亿的硅谷富豪划等号。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扎克伯格有至少6名保镖24小时贴身保护,他的家更是被围成了铜墙铁壁。 “其中一些安全措施似乎是从汤姆克兰西的惊悚小说中直接照搬下来的,包括一条传闻中用于快速逃跑的密道。”

早在2011年,这名新贵就花费4230万美元将自家周围的四栋房子买下,只为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安全。

扎克伯格的房子

扎克伯格注重安全并非毫无道理。此前,Facebook因为泄露8700万用户隐私事件被推上风口浪尖,在美国社交媒体上还有网友发起了“删除脸书”运动。随后扎克伯格前往国会面对美国近100名国会议员的“公审”,扎克伯格在美国网友中的声誉降至冰点。

参加听证会时,因为扎克伯格面无表情的状态和对问题机械般的回答,有网友讨论这位掌控着“社交软件帝国”的CEO是不是机器人或者蜥蜴人。

而一张网传网传扎克伯格冲浪的照片,也因为涂了厚厚的防晒霜成了网友认定他为蜥蜴人的“铁证”。

相比Facebook为安保出手阔错,刚刚太空旅行归来的世界首富、亚马逊前CEO杰夫贝索斯仅获得公司提供的160万美元安保费用,不及扎克伯格的十分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