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新规出炉:微博CEO点名腾讯 官方回应来了

2021-07-28 16:33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315晚会上,人脸识别滥用被广泛关注,甚至许多人对此表示十分反感、抗拒,在未经得同意情况下被窃取了人脸信息,也让这一技术备受质疑。

对此,今天(7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解释,对人脸识别进行规范。

其中提到处理未成年人人脸信息 须征得监护人的单独同意”,微博CEO@来去之间 在第一时间转发并@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似乎在点名腾讯方面因遵守这项制度。

对此,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官微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官方表示其仅针对实名为成年人的部分帐号,由于存在疑似未成年人行为特征,因此发起人脸验证,将相关加密信息与公安实名系统自动比对。如果是未成年人实名帐号,会按照政策要求直接纳入防沉迷,不会触发人脸。

腾讯方面表示,因为实际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孩子会通过冒用成年人身份来绕过我们限玩、限充和宵禁”的约束机制。这方面也确实多次收到家长等各方的提议,希望腾讯启用人脸识别验证来解决问题。

但正是考虑没有统一规范标准,所以腾讯不是一刀切得无差别对用户进行人脸识别判定。

另外,腾讯还表示会最大限度保障隐私安全,人脸验证信息不会被记录、存储,或用于除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数据源验证外的任何其他用途。

据悉,最高法在最新的解释中指出,伴随着人脸识别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未成年人的人脸信息被采集的场景也越来越多。未成年人的人脸信息一旦泄露,侵权影响甚至可能伴随其一生。因此,对未成年人的人脸信息保护进行了专门规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