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板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部分英特尔Z690主板将沿用传统24-pin电源接口

2021-07-28 11:33 · 稿源: cnbeta

针对英特尔将在下一代 Alder Lake 台式机平台上强推 ATX12VO 主板电源接口的传闻,近日有新爆料称大多数主板制造商都放弃了对新接口的支持,意味着大多数英特尔 600 系主板都将保留传统 24-pin 主板供电接口。尽管 ATX12VO 具有许多优势,但对于牵一发动全身的 DIY 市场来说,推广难度还是有些大。

如果采用新标准,Alder Lake + Z690 平台有望将闲置功耗降低一半(尽管满载情况下的能效提升没有那么显著)。

若是为了这点“小实惠”而选择 ATX12VO,意味着 DIY 玩家必须选用兼容的电源和主板,想必发布初期的价格也会相对高企,那样付出的。

根据 @结城安穗-YuuKi_AnS 的爆料,绝大多数厂商仍会选择保留传统的 24-pin 主板供电接口,不过英特尔方面还是要求每个主板厂商至少打造一款支持 ATX12VO 新标准的产品。

出于市场战略和兼容性的考虑,这使得一些主板厂商只能被迫为 ATX12VO 主板提供 24-pin 的电源转接适配器。

目前已知的是,微星 Z590 PRO 和华擎 Z590 Phantom Gaming 4SR 已经率先提供了对 ATX12VO 电源连接器的支持。

此外在上月的内幕视频中,微星也展示过了自家的 Z590 PRO 12VO 。

WCCFTech 指出:英特尔 600 系平台,主要包括了旗舰的 Z690、中端的 B660、以及入门级的 H610 芯片组。至于传说中的工作站芯片组,预计也会在后续亮相。

发布时间方面,Z690 将于今年 4 季度率先亮相,届时各大 DDR5 内存模组制造商应该也已做好了准备,此外英特尔 Alder Lake 处理器 + 600 系列芯片组还引入了对 PCIe 5.0 的支持。

明年 1 季度,英特尔将向主流市场推出 B660 和 H610 平台,预计我们可在年初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2)期间见到这些配备了 LGA 1700 插槽的主板。

最后,高端 Z690 或是唯一获得 DDR5 支持的主板,而主流市场很可能沿用成熟的 DDR4 内存。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英特尔Wi-Fi 7无线网卡即将发布:支持PCIe、USB接口

    虽然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还未正式批准Wi-Fi7规范标准,不过一些厂商已经将Wi-Fi7作为新款Z790主板的主要卖点。很多主板都搭载了英特尔的Wi-Fi7产品英特尔还提供了不同形态Wi-Fi7无线网卡,预计会在今年上市。Wi-Fi7承诺最大聚合比特率为40Gbit/s,足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 英特尔高管称「Windows 12」将于 2024 年推出:AI 功能刺激更新需求

    微软正在逐渐为Windows1123H2的全面发布做准备,这是Windows11操作系统的最新功能更新。有许多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该公司正在为一项可能会或可能不被标记为Windows12的重大更新做准备。前不久Windows和Surface部门的前主管PanosPanay离职,将会影响开发进程还有待观察。

  • 英特尔:Win12明年出 现有电脑硬件太老需要升级

    在上个月的花旗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DavidZinsner透露了明年Windows更新的消息,暗示消费者可能会因为Windows的新版本升级他们的个人电脑。其在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2024年对于PC市场来说将会是相当不错的一年,特别是在Windows系统更新的带动下。”不过,Windows部门主管PanosPanay近期离职去了亚马逊,不知道会不会对Windows12的开发有什么影响。

  • 因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被罚款10亿欧元。

  •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

    “AI正在催生全球增长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算力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让所有人迎来更美好的未来”,9月19日,在2023英特尔on技术创新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介绍了AI对“芯经济”的推动作用,“芯经济”指的是“在芯片和软件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增长的经济形态”。英特尔也正在其各种硬件产品中加入AI能力,并通过开放、多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推动AI应用的普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满足下一波激增的算力需求。

  • 英特尔再遭欧盟罚款逾4亿美元 滥用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重新对芯片巨头英特尔处以约4.026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认定英特尔在个人电脑CPU市场占主导地位期间,通过向PC厂商提供回扣等方式,不正当地排挤竞争对手AMD。无论结果如何,反垄断监管pression将迫使其调整业务策略,为芯片市场的公平竞争创造条件。

  • 英特尔被欧盟罚款3.76亿欧元!垄断市场:不让厂商推出对手芯片产品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决定对英特尔处以3.76亿欧元的罚款。公告中提到,该处罚是因为英特尔公司有垄断限制行为,滥用市场地位,操控x86核心处理器产品。欧盟有些法规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今年iPhone15全系更换USB-C接口,欧盟的强制规定就是背后最大的推力,若苹果不遵守将无法在欧盟市场内销售。

  • 288核芯片、4000颗AI处理器做的超算、不用联网的大模型…英特尔要反击了!

    2022年,在英特尔大会的演讲前,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后台做俯卧撑起跳;今年,他直接在主题演讲的舞台上做了起来。9月19日,在圣何塞的会展中心,这位要把英特尔带回巅峰的CEO显得活力十足。但英特尔更想外界知道的是,到了2024年,它就不会满足于仅仅是“在那里”了,它的反击已经真正开始。

  • 英特尔宣布Intel 4已大规模量产,“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又进一步

    英特尔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大规模量产Intel4制程节点。Intel4大规模量产的如期实现,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正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的领先产品,满足AI推动下“芯经济”指数级增长的算力需求。在摩尔定律的旗帜下,英特尔将继续探索制程、封装等领域的底层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不断增长,助力广大客户和开发者把握“芯经济”时代的巨大社会和商业机遇。

  • 英特尔研究院院长Rich Uhlig:坚持“3S”探索逻辑,全面出击前沿研究

    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家阿瑟·克拉克有言:“任何先进的技术,初看都与魔法无异。”在英特尔这家巨大的半导体公司的内部,有一批人正在专注于此,即用新颖的方法,在广泛的前沿研究领域中探索如何帮助人类应对在计算、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AI、传感和感知等领域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英特尔研究院将始终致力于在各种前沿领域“全面出击”,从技术探索,到应用落地,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可能性,为未来计算“插上翅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